選單 首頁 搜尋

樂華夜市關不關?牽動數百家庭生計

2015/11/29 18:57 字級:

走一趟樂華最近氣氛低迷,很多攤商都說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大半輩子都在這裡賣冰的王阿伯說,如果樂華收了,他只好回家吃老本,賣地瓜球的張小姐則是說,每個月擺攤的錢剛好付房租養小孩,如果不讓他們繼續在樂華擺攤,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滿是皺紋的手穩健的舀著配料,今年快八十歲的王阿伯29歲開始擺攤賣冰,拉拔一兒一女長大,樂華夜市攤商王阿伯:「自己養自己,不能擺攤怎麼辦,只能休息啊。」雖然子女都大了,但阿伯還是堅持每天親自熬煮冰品配料,如果樂華夜市說收就收,最壞打算就是靠老本過活,但整條街上不是人人都有存款可以依賴。

跟往常一樣為擺攤做準備,貼心的大兒子陪在一旁幫忙,只是兩人臉上都沒有笑容,未來這兩個字是這家人最近的禁忌話題。樂華夜市攤商張小姐:「沒有辦法,因為每個月因為房子也是租的啊,每個月也都是一樣的開銷,然後小孩啊我覺得很難維持生活會壓力很大。」張小姐的老公原本是天天加班的電腦工程師,八年前為了多點時間陪孩子,兩夫妻辭了工作到夜市擺攤賣地瓜球,每個月被房租還有兩個小孩的補習費、學費追著跑,萬一經濟來源斷了,一家四口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有才22歲的邱小姐,從小就在樂華夜市長大,她的阿嬤是當地知名的麵嫂,一家三代都靠麵攤養活,樂華夜市麵攤第三代邱小姐:「很辛苦,我阿嬤生7個,養7個小孩子,就靠這個麵攤,後來我媽媽接了之後也是靠賣麵養我們。」露出苦笑的邱小姐說順其自然吧,老天總會給一條路,相信自治會和住戶總能協商出解決方案,畢竟整個樂華夜市關係著幾百個家庭生計,住戶的權益要顧,攤商的生活也不能沒人管。樂華夜市攤商:「走一步算一步啊,不然怎麼辦?政府也不會養我們。」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