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學裝冷氣每人繳2.4萬 她收調查單超火

2019/12/06 2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小學裝冷氣每人繳2.4萬 她收調查單超火

為了讓學生吹冷氣,學校提出這些方案,家長能接受嗎?新北市一位媽媽發文分享,孩子就讀的小學近日要調查家長對於「教室裝設冷氣」的意願,校方提出2種方案,一是全校普通教室裝冷氣,每位家長必須一口氣繳清2萬4315元;二是個別教室裝設冷氣,每位家長則要負擔1萬2000元。讓這位媽媽覺得十分不合理,忍不住驚呼「根本是獅子大開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身為家長的你們,會為了四個月可以吹冷氣而花這筆錢嗎?」一名女網友昨(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求問網友,並貼出一張調查單。調查單顯示,方案一為全校裝設冷氣,要購入新的電壓設備與分離式冷氣,費用分別為1萬2315元與1萬元,這兩筆費用僅於第一年時繳交,之後每年只要支付1500元電費及500元保養費,也就是說,若家長同意的話,就得先繳清2萬4315元,之後每年負擔2000元電費加保養費。

 

▼原PO小孩的學校近日調查家長對於「教室裝設冷氣」的意願。(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收到調查單十分訝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方案二則是只有4間普通教室裝冷氣,不用另外買電壓設備來變換電壓,每間教室同樣安裝分離式冷氣2台,費用20萬元,每名家負擔1萬元,後續每年的電費與保養費同樣是2000元,因此若家長同意此方案的話,每人要付1萬2000元,之後每年繳交電費與保養費。

 

▼許多網友也認為校方收這筆費用不合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媽媽收到單子時十分訝異,她認為校方跟家長收這筆破萬的費用並不合理,直呼「根本是獅子大開口」。而發文一出,便引發網友一陣熱議,眾人紛紛留言說道,「如果說維修費跟電費分攤還可以接受,安裝跟牽線也要家長分擔,那畢業順便分解讓大家帶回去嗎」、「兩台分離式20萬,夭壽」、「設備部分應該是學校的自己吸收的,只能接受收合理的電費」、「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是不是比高職的冷氣還貴」,還有網友指出,「我是冷氣從業人員,這些價錢大概是多一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伙房兵殺青蛇煮湯!士官長怒罵 真的出事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