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信用卡遭盜刷2萬 他繳完發現錢難討回

2019/12/06 11:23 字級:
讀稿

台中有一名邱先生收到11月帳單,差了快兩萬元,他驚覺有異細看帳單明細,發現10月、11月每一兩天就有一兩筆的遊戲消費,金額都在一千元左右的小額支付,刷卡地點還在美國,他被盜刷了,趕緊找出上一期帳單,裡頭也有好多筆盜刷!但向銀行申請爭議款時,這期還沒繳費的可以申請,上一期已經繳的不能,讓他很不能接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信用卡刷刷刷,帳單來了,沒仔細核對帳單就繳費,竟成了冤大頭。


被害人邱先生:「他是刷遊戲的,但是那幾款遊戲都不是我在使用的。」


邱先生貼出他的帳單,上頭密密麻麻的消費紀錄,甚至同一天還有好多筆,全都是盜刷,買同一款手機遊戲的點數或儲值金,金額都是千元左右的小額消費,消費地點全是USA,境外刷卡,從9月份開始,10月的帳單刷了19筆,11月的帳單刷了33筆,受害金額超過2萬。


▼邱先生遭盜刷金額超過2萬。(圖/東森新聞)


公益所長江清萬:「像這件案子他很明顯,盜刷的地點在國外,就是境外的盜刷,那很明顯你沒有出國,有在境外做消費,那就是一個盜刷的情形。」


▼江清萬表示,這件案子很明顯就是境外的盜刷。(圖/東森新聞)


邱先生報案後,向銀行申請列爭議款項,但只有11月尚未繳清的帳單可以申請,已經繳費的10月盜刷款不能退,讓他很傻眼。


被害人邱先生:「那都是同一個人所為,為什麼就沒有辦法,就是說同樣的(比照辦理),一樣就是做退款。」


台中市消保官謝明謙:「如果在繳款截止日前,那發卡銀行多半會做,比較寬鬆的認定,會盡速的讓消費者,針對這筆款項提列為爭議款,那如果說今天是在繳款截止日之後,因為這涉及到一個風險分配的問題,那持卡人當然有義務,每一期帳款都要去跟帳單做確認,如果還要再爭執的話,那會變成需要由持卡人這邊負擔比較高的舉證責任。」


▼謝明謙表示,已繳款項需要由持卡人這邊負擔比較高的舉證責任。(圖/東森新聞)


現在小額支付越來越方便,如果設定開啟網路刷卡,消費一定金額以下已不會跳出刷卡通知簡訊。


收到帳單時,一定要仔細核對每一筆消費款項,以免被盜刷了,還把錢給付了,就很難要回來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