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死寶寶了」 網路夯語有典故 很久很久以前…

2016/04/17 17:33 字級:
「嚇死寶寶了」 網路夯語有典故 很久很久以前…
●示意圖。(圖/截取自pixabay)

最近是不是也常在網路、各大論壇或社團上看到「嚇死寶寶了」、「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的網路用語呢?

其實,「寶寶」一詞來自大陸,在大陸已流傳一陣子,據說是和一個叫「寶寶」的人有關,其中一個廣為流傳的說法是,有一名叫寶寶的網路遊戲LOL女主播,某天在主持抽獎隨機選頭像時,突然出現一個很黑很肥的胖子,驚訝之下說了「嚇死寶寶了!」日後「寶寶」、「本寶寶」便成為了網友習慣性的自稱,如陸版running man《奔跑吧兄弟》中,王寶強說的「嚇死寶寶了」,《天線寶寶》中小波受到驚嚇時的一句神翻譯,「嚇死寶寶了」。

最近台灣各大論壇和社群網站也掀起「寶寶」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就有超過200則討論,不過多數網友是用來調侃、諷刺,如「寶寶玻璃心,可是寶寶不說」、「寶寶寶寶,夜裡哭哭」,甚至有網友結合時事的諷刺,「寶寶生病了,但寶寶不說,然後他就死掉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寶寶 網路用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