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爆了! 三月份全球月均溫 破百年紀錄

2016/04/17 14:25 字級:

今年的三月好熱,全世界的三月份月均溫突破百年紀錄。今年2月的月均溫就高於全球長期平均值,科學家當時已經感到震驚,認為這透露出某種「氣候緊急情況」,結果今年3月的全球均溫更熱,刷新百年紀錄,導致原本應該是春暖花開的春天,台灣從南到北的天氣變化劇烈,甚至一日數變。

這裡是高雄的勞工公園,今天假日這裡有假日花市,看到很多高雄市民都已經換上短袖的衣服,那麼由於高雄今天的天氣非常的晴朗,而且還出太陽,但幾天前在市區裡面才剛出現了狂風暴雨。

機車騎士的雨衣還被吹走,同一天在彰化還打雷閃電,再往北走也出現陣雨狂風,鋒面滯留稀哩嘩啦的陣雨後又出大太陽,天氣一日數變從南到北如出一轍,以周日這天為例。高雄出大太陽天氣非常晴朗,但台北的天空卻一片陰霾還下起毛毛雨,過去應該是春暖花開的三四月天氣卻變變變,台灣氣候變化大,只是全球氣候異常的縮影。冰山崩解、冰層消融,2015年北極圈的均溫創下115年來的新高,全球暖化讓南北極相繼融冰,實際上全球其他地區的平均溫度也逐年上升,根據日本氣象廳研究與20世紀全球均溫相比,今年3月升溫攝氏1.07度比2月的1.04度還高。

美國航太總署NASA也公布一項數據,NASA以1951至1980年的均溫相比,今年3月升溫攝氏1.65度、2月升溫1.71度。證實今年3月的確是史上最熱的3月,更有研究人員預估今年的氣溫恐怕再度刷新紀錄。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