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年超商店員首收小費 釣出同行超狂紀錄

2019/12/03 15: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6年超商店員首收小費 釣出同行超狂紀錄

許多國家都有給小費的文化,無論是到餐廳還是飯店,客人都會給服務人員一點小錢,感謝他們的用心服務。一名超商店員日前透露,自己工作6年多以來,第一次從客人手中收到小費,雖然只是一筆小錢,但這十分溫暖的舉動,讓他忍不住直呼:「真的蠻感動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店員在《Dcard》發文表示,在超商工作6年多以來,時常遇到討吸管、拗折價或可怕的網購包裹潮,甚至還會有喝醉酒鬧事的客人來光顧,偶爾工作到理智線差點斷掉,但只要遇到善良的客人說句「謝謝、感謝、辛苦了」,總會讓他內心流過一股暖流。

 

▼原PO收到客人給的小費。(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日前有一件更加暖心的事情發生,原PO透露,工作期間有位客人來消費,結帳完後就留下100多元要給他當小費,雖然他多次拒絕客人,但對方仍舊十分堅持,甚至還直接離去,不給他說話的機會;而這筆錢雖微不足道,卻是原PO工作6年來第一次收到小費,這讓他的心情有點難以言喻,不禁直說:「第一次收到小費被感謝的心情,真的蠻感動的。」

 

▼原PO表示,自己工作6年多來,第一次收到客人的小費。(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也引來不少同為超商店員的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也有收過耶!不知道怎麼處理就捐掉了」、「我也收過,在去年聖誕節,很感動」、「我有遇過客人拿水煎包請我吃的,而且還不少」、「我也有收過,但覺得收了不太好就捐掉了」;還有人在過年時,拿到相當特別的小費,「我是在過年的時候,有個客人背著一個大包包裡面塞滿紅包說『喔!新年快樂』,直接給我們店員一人一包,我狂拒絕,結果他直接放桌上走人,雖然是放公費去了,不過拿到真的蠻感動的。」

 

而留言中也有一位店員拿到超狂金額的小費,「之前遇過喝醉酒的大叔,要我幫他叫計程車,之後在等車的過程,他就一直跟我聊天,直到車子來了以後,他掏了一綑藍色小朋友給我,我一開始不收,但他還打我要我收下,最後我還是收下了。」等大叔離開,他便算了一下這捆錢的金額,沒想到竟有1萬5千多元,這讓該名網友忍不住笑說,「我想等大叔酒醒後,一定很後悔!」

 

▼有網友透露,自己曾收過1萬多塊的小費。(圖/翻攝自Dcard)

 

(封面圖/翻攝自Dcard/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聖結石叫餐塞1萬小費!外送員嚇:真的很謝謝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