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了500元!高中生挑戰超辣麵 腹痛尿不出

2019/12/01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為了500元!高中生挑戰超辣麵 腹痛尿不出

近年網路流行挑戰極限食物,尤其標榜「超辣」的食物更是受到歡迎。日前就傳出一名高中生為了500元獎金,參加「無敵麻辣麵」比賽,他全部吃完後卻因劇烈腹痛暈倒,甚至無法順利排尿,醫師檢查後問他「為了500元值得嗎?」沒想到學生竟回「不只500元,那碗麵也免費喔!」讓醫師相當無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急診室主任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該名17歲高中生挑戰完無敵麻辣麵後,不僅腹痛整夜、痛到在病床上打滾,甚至用頭抵著床攔哀嚎,而且除了上腹部疼痛,他也覺得膀胱脹痛,始終無法順利排尿,用力擠也只能排出一點點尿液。

 

醫師判斷上腹部劇痛原因,除了因為辛辣物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外,胃部被極度撐大更是疼痛主因,在為學生定時注射胃部制酸劑,加上藥物和灌腸後,疼痛病症才逐漸緩解。


▼急診室主任分享一名高中生為了500元,挑戰吃辣麵卻送醫急救的案例。(圖/翻攝自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然而,醫師在學生出院前問,「為了贏得500元,在急診室躺一整天還犧牲假期,值得嗎?」沒想到高中生竟回,「不只500元,那碗麵也免費喔!」讓他聽了相當傻眼,隨後告誡學生,「你知道逞強最嚴重的結果是胃穿孔要緊急手術嗎?你那些不逞強退賽的朋友才是聰明人」學生才了解到事情嚴重性,不再回話。

 

醫師最後也提醒,辛辣物、酒精、咖啡因、柑橘類水果、番茄類產品與人工甜味劑等,皆可能影響膀胱造成排尿困難,尤其極限味道食物挑戰或大胃王比賽容易發生意外,對身體造成傷害。

 

▼辛辣物、酒精、咖啡因、柑橘類水果、番茄類產品與人工甜味劑等,皆可能影響膀胱造成排尿困難。(圖/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往下看更多】
10分鐘吃42熱狗!45kg美魔女大胃王驟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