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女突急喘 照X光肺全白!醫:無病史

2019/12/01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40歲女突急喘 照X光肺全白!醫:無病史

35歲男星高以翔日前在大陸錄製競賽節目時,跑步途中突暈倒昏迷、心跳停止,雖經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醫院宣布死因為「心源性猝死」,讓演藝圈好友和粉絲心痛難以接受。對此,心臟外科醫師指出,不少名人猝死,幾乎一半都沒有病史,並分享曾遇到一名40歲的女病患,突然出現咳嗽急喘症狀,不料送醫照X光發現整片肺變白、心臟無跳動,送加護病房急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病患突然出現咳嗽急喘症狀,照X光發現整片肺變白。(示意圖/Pixabay)

 

不少人可能都曾聽過身邊親人朋友、同事,平常看似身體健康,卻突然傳出猝死消息,不過猝死的原因很多種,而在心血管方面,心臟外科醫師甘宗本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指出,造成猝死的心臟病,大概有一半是沒有病史的。他回憶還在當住院醫師時,老師曾跟他說的,若一個健康的人,他的心臟完全沒有缺血過,某天突然一條血管堵住了,「3條血管堵1條,就像椅子的3隻腳少了1隻腳,一定會跌倒的!」萬一人過不了這關,可能就會發生猝死悲劇。

 

▼臟外科醫師甘宗本指出,不少名人猝死,幾乎一半都沒有病史。(圖/YouTube/醫師好辣

 

甘宗本緊接著表示,反觀長期在堵塞,心導管做好幾次、支架放好幾支的老病患,他們已經習慣於缺血,甚至已經產生側支循環,而這些側支循環反而較能維持生命,因此這類病人反而猝死機率不高,他也進一步指出,如果這種情形發生過1次、2次後,確實身體的耐受性會比較好。

 

甘宗本最後也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有一名40歲女患者,主訴某天突然出現咳嗽症狀,在一天當中喘到不行、呼吸非常費力,不料送到急診室一照X光,「整個肺是白的,心臟超音波一照,幾乎沒有跳動」,當下判斷是「急性心肌炎」所導致,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所幸有葉克膜的幫助,女病患順利度過了最危險的時期,心臟功能也一週後慢慢恢復。

 

▼甘宗本醫師表示,女病患當下照心臟超音波也幾乎沒有跳動。(圖/YouTube/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嫩女XX腫如雞蛋大!醫針一戳噴炸:全是魚腥味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