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路靠右邊更要命…高1.2倍!統計數據曝

2019/12/01 14:38 字級:
讀稿

大多數民眾習慣走在街上都會靠右,順著車行方向來走覺得比較安全。不過根據數據統計,其實順向走比起逆向,更容易被撞到,因為無法看到來車及時做反應,造成死亡風險發生的機率大大增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走在街道上多數人都喜歡靠右,順著車行的方向走覺得比較安全,但真的是這樣嗎?


▼台灣大多數民眾還是習慣順向走。(圖/東森新聞 )

 

民眾:「我是想順著走比較安全,靠右邊,靠邊邊,他總不會從後面故意撞上去。」

 

民眾認為和車同一邊,對於減少事故的發生,應該比較有效果,實際在街上觀察可以發現大多數民眾,其實還是習慣「順向」來行走。

 

但根據國內學者,統計資料分析,2011到2016年行人事故199死當中,有164人是順向走,35人逆向走,也就是說進一步比較死亡風險,發現順向走被車撞的死亡機率比起逆向走多出約1.2倍。

 

民眾:「對方有時候就不會注意嘛,他就直接從後面撞倒我,因為已經發生過有幾次了,所以我習慣逆向走。」


▼根據統計順向走的致死率比逆向走還來得高。(圖/東森新聞 )

 

說起曾經順向走,被撞到的經驗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另外像是現在街上騎乘電動車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幾乎沒有聲音,如果車從後方來,行人更加不容易發現。

 

民眾:「我個人是覺得逆向走比較安全因為看的到對向來車,然後如果順向走的話有時候還要回頭看一下,有時候不能注意到路況。」

 


雖然台灣交通法規沒有限制行人一定要靠右走,但不少民眾都說習慣了,所以有點難改,但其實像歐洲國家,比利時和英國都已經規定,在單行道必須逆向騎乘腳踏車,以減少車禍,降低死亡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倫敦傳恐攻!2人被刺不治 警擊斃嫌犯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