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和殿活動贈品辣油出包 急澄清:誤植

2019/11/30 08:35 字級:
讀稿

連鎖麻辣鍋太和殿遭到民眾投訴,行銷活動的贈品辣油明明寫贈品不得轉售,但實際上卻有販售,民眾甚至質疑辣油上的工廠登記字號,查出來居然是一家位在台中的已歇業光電公司,讓民眾擔心來路不明、也不敢吃下肚,我們記者實際追蹤也取得同一瓶辣油,不過太和殿業者回應,只是誤植工廠登記字號,自認沒有問題求證北市衛生局則表示,就算是誤植也是標示不實,可以開罰4萬到4百萬。

 YT廣告

 
▼麻辣鍋太和殿的贈品辣油遭到民眾投訴。(圖/東森新聞)


記者:「我要買紅油,小罐的紅油。」


太和殿店家員工:「 有。」


記者:「多少錢?」


太和殿店家員工:「69元,老闆說送你。」

 

▼辣油上面的編號為66001940,而這家工廠目前是一間已歇業的光電公司。(圖/東森新聞)

 

連鎖麻辣鍋店家太和殿,就是這一款麻辣香油遭到民眾投訴,質疑上面的工廠登記字號有問題,仔細看上面的編號為66001940,不過民眾投訴,實際在工廠登記查了以後,居然是一家位在台中的光電公司,而且依照地址走一趟,這家公司早已歇業。

 

投訴民眾:「查到的資料就是這家是個電子公司,並不是食品工廠,所以覺得怪怪的,然後我就不敢吃啊。」


到底這麻辣香油來源是哪裡,讓民眾擔心也不敢吃下肚,但這樣的投訴看在業者眼裡氣壞了。

 

太和殿業者沈琬:「這裡有我們SGS自己去做,做那整個營養標示有沒有。」


太和殿業者拿出大批資料,強調這款麻辣香油完全沒問題,是今年中元普渡時,委託另一家廠商製作的活動贈品,只有三百瓶,店內也沒有販售。

 

▼太和殿業者強調這款麻辣香油完全沒問題。(圖/東森新聞)


太和殿業者沈琬:「可能也在寫的時候,可能有一點那個號碼寫得不太對,所以就誤植之後就產生很多疑慮跟誤會,那實際上跟真正散裝貨品的標示是完全無關的,所以消費者也不用擔心,發生這個事情出來,我們也覺得有點很好笑,又覺得滿奇怪的,但事實上我們更重要的是要對消費者食用方面的把關。」

 

太和殿強調是誤植工廠登記字號,至於北市衛生局則回應,即使是誤植也屬於標示不實,可罰4萬到4百萬,還在釐清責任歸屬該誰來負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