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首度榮獲醫療產業白金獎

2019/11/29 2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首度榮獲醫療產業白金獎

深耕台灣43年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永續實力驚人。今年首度發布永續發展報告書,即從197家機構中脫穎而出,奪得2019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類獎項TOP50白金獎,成為醫療產業首座榮獲白金獎的醫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TCSA頒獎典禮於11月28日在圓山飯店舉行。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程文俊表示,醫院是照顧人身健康的事業,也是長存仁心且需賡續創新的志業。醫療產業在邁向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他強調,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持續透過「科技、團隊、醫療、人文、資訊與創新」等六大願景,全方位穩健朝向醫療高品質目標邁進,並以「醫院治理、醫療品質及創新、同仁關懷、社會公益、環境永續」等五大面向接軌國際,實踐永續作為。


▼長庚決策委員會程文俊主任委員程代表領獎。(圖/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提供)

 

由於醫療體系必須大量使用能源密集型設備,且全天24小時不間斷的運轉;醫護過程中又會產生大量的醫療廢棄物,因此節能減廢以降低碳排放,成為醫療產業的重要議題。

 

長庚醫院積極實踐綠色理念,主動以綠建築標準更新既有建物。2015年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領先全亞洲取得美國「LEED-HC醫療產業白金及綠建築認證」,同時獲得台灣「EEWH-BC鑽石及綠建築」標章。該中心一年減少了1,224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也減少了61%。

 

2019年長庚醫院開創門診智能報到、藥局智能調劑、病房智能電子白板等智慧功能,推手程文俊主委獲頒「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長庚醫院也成為台灣首家通過「美國醫療資訊暨管理系統協會」之「電子病歷水準模型」第7級最高級實地認證的醫院,成功樹立智慧醫療機構的新典範。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首次出版永續發展報告書即獲佳績。(圖/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提供)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於2014年通過「美國醫療機構認證聯合委員會國際部」的國際醫院評鑑,成為全球最大規模單一機構通過JCI認證的醫院。程文俊主委指出,長庚醫院時時自我惕厲,精進核心專業技術,於2017年成功完成亞洲首例人工電子眼手術。近年亦透過「AI核心實驗室」,將世界最先進的創新技術,應用於臨床醫療照護。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始終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年平均投入8.9億元新台幣於社會公益支出,並以「醫療」、「保健」和「關懷」為社會公益的三大主軸,積極推動「兒少保護計畫」、「長庚運動醫學公益計畫」、「員工參與公益服務方案」、「雲林社區健康照護中心」以及「長庚宜蘭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等5大重點公益專案,一年約442萬人次民眾與學童獲得資助與關懷照護。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永續發展報告書」由台灣永續智庫CSRone顧問團隊輔導、規劃,並經過國際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SI第三方嚴格標準審查與獨立保證,充分揭露本法人在治理、環境保護與社會參與的具體作為與績效。今年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首度發布永續發展報告書,即榮獲「TOP50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醫院白金獎」,是台灣醫療產業唯一獲此殊榮的醫院。程文俊主委表示,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將繼續稟持「人本濟世,病人優先」的精神,致力於永續發展,持續在環境永續、社會共榮等方面建立標竿,揮發正面影響力,創造永續共好價值。

 

(封面圖/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