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想手機下午就沒電?達人教10招省電秘技

2019/11/28 18: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不想手機下午就沒電?達人教10招省電秘技

手機每次用到下午就快沒電?如果不想每天帶著一顆行動電源出門,或許你可以試試這10招省電秘技,讓你的手機在外撐一整天。根據趨勢科技指出,只要記住這些祕技就可以幫手機省電,讓你在外不用再煩惱手機電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在收訊良好的地方使用網路、打電話

 

其實使用網路打電話是耗手機電量的,手機時常需要接受基地台的訊號、傳送訊號回基地台,如果手機本身與基地台收訊不良,就會增加溝通頻率,電量也會消耗得很快。

 

2.關閉定位追蹤

 

手機有許多APP都需要開啟定位追蹤,這時就會耗費許多電量,其實可以將定位調整為4G與WiFi定位,就可以比較省電。當不需要用到定位功能時可以選擇關閉GPS追蹤功能,需要時再開啟就好。

 

▼定位追蹤也會加快手機耗電速度。(圖/Unplash)

一張含有 個人, 握住, 手, 室內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3.啟用省電模式

 

這招相信大家都做過,許多手機都有內建省電模式,當螢幕關閉時,手機會同步切斷數據傳輸、通知、GPS等,可以有效省下電量。

 

4.關閉自動更新應用程式

 

手機自動更新應用程式時也會浪費許多電量,這時只要設定「僅透過 Wi-Fi 自動更新應用程式」手機就不會自動下載與更新軟體,替你省下電量。

 

5.移除不用的APP

 

手機上有許多APP都需要不斷地與網站連結,而其他工具例如:天氣、新聞、社交等也是耗電主因。如果不需要時時關注,可以考慮將這些耗電的工具及需要與網站連結的APP刪掉,省下電量。

 

▼刪除不常用的APP不僅可以省下空間更可以省下電力。(圖/Unplash)

一張含有 個人, 電子用品, 握住, 室外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6.關閉通知訊息

 

沒想到接收通知也會耗電?其實大都通訊軟體的通知功能都是耗電主因,如果不需要時常即時收到通知,可以考慮將通知關掉,讓手機省下電量。

 

7.多用WiFi

 

使用WiFi自然可以省下許多電力,不僅可以節省傳輸時間,要是在收訊好的地方使用WiFi也可以節省傳輸的耗電。

 

8.抓吃偷電的APP

若要省電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出最耗電的APP,可以到手機的設定查詢APP的耗電量,如果該APP耗電多又不常用,就可以考慮將這個APP踢出你的手機。

 

9.使用螢幕自動調整亮度

手機耗電主因大都是出自「螢幕」,若使用自動調整亮度功能,可以讓手機針對不同環境調整亮度,也可以保護你的眼睛。

 

▼讓手機自動調整亮度也可以替手機省電。(圖/Unplash)

一張含有 控制, 電視, 室內, 遙遠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10.減少螢幕開啟

 

除了調整亮度外,開啟手機的時間越短就可以省下越多電,使用「自動鎖定」或是「螢幕逾時」功能,將時間調到方便使用的最短時間,就可以節省電量。

 

(封面圖/Unplash)

 

【往下看更多】
最便宜六鏡頭手機!vivo V17 Pro 旗艦實測開箱 l 前鏡頭除了自拍還可以夜拍?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機 省電 達人 秘招 3C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