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4縣市下班小心!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2019/11/25 1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這4縣市下班小心!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此次的東北季風挾帶較多水氣,北部及東半部有斷斷續續的降雨,目前已對北部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下午5點20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並提到目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25)日至明(26)日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將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提醒民眾外出小心。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清晨稍有涼意,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在攝氏19到21度,白天陽光露臉的地方高溫來到27至31度,其他雲量較多的地方則在24、25度。北台灣夜晚的低溫會降到18度上下。

 

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台灣一早雲量就會增多並有機會出現降雨,由於此波東北季風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降雨機率偏高,尤其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下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多留意。至於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多。

 

溫度方面,北台灣和昨天相比將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只有21到23度,其他地方則仍有25到29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而北台灣夜晚的低溫會降到18度上下,其他地方的低溫則在19到22度。東北風明顯偏強情況下,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