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砂石廠槽車大爆炸 勞檢處稽查是否違規

2019/11/25 16:15 字級:
讀稿

台中清水區砂石廠大爆炸,畫面令人震撼,當下噴出大量的燒煤,今天一早台中勞檢處前往稽查,初步懷疑包含槽車內的硬粒結構、車體設計,和人員管理都有關係,如果有發現違反職安問題,也將會開罰3到3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清水區砂石廠一輛沙石車發生爆炸意外。(圖/東森新聞)


裝載飛灰的槽車正在洩壓,過沒幾秒突然發生大爆炸,粉塵瞬間擴散,30噸槽車像裝了推進器,被炸飛20公尺,如此震撼的畫面沒有人員傷亡,但在網路上造成瘋傳,業者出面解釋原因。


砂石廠業者:「他的洩壓閥壞掉了,所以沒辦法洩壓,沒有洩氣的功能,所以產生壓力過大。」


這是台中清水區砂石廠,事發當下,疑似就是當時槽車正在將裡面的飛灰往上打進儲存槽裡,結果洩壓閥故障,駕駛也沒注意到,導致管路堵塞,壓力全部灌進槽車裡發生爆炸。

 

▼疑似是洩壓閥故障導致管路堵塞。(圖/東森新聞)


槽車駕駛:「料一定要送上去,料不要塞住這樣子而已,壓力有固定的啊,固定就不會壓力過高啊。」

 

發生爆炸後,台中勞檢處主動前往稽查,針對廠區人員管理、洩壓設備跟車體結構一一檢視。

 

台中勞檢處處長邱怡川:「它(槽車)會裂開,主要還是涉及到硬粒結構,車體設計還有當時使用壓力有多大的問題,我們還在了解當中,如果查的結果真的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令,我們會開罰3到30萬元,那這輛車體我們已經請他不能再使用了。」

 

▼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圖/東森新聞)


由於爆炸槽車屬於外包的運輸車輛,因此包含廠區,連運輸公司也將面臨稽查,勞檢處表示沒有發生傷亡,業者可不用主動通報,但這回爆炸意外造成社會矚目,後續恐怕還有疑慮,勞檢處將全面稽查,避免再發生驚人爆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