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9歲確診癌末!抗癌女鬥士痛到跪地 拍片爆正能量

2019/11/24 14:41 字級:
讀稿

勇敢的抗癌女鬥士!住在高雄今年22歲的湯佩姿,在19歲就讀大一時,發現自己確診卵巢癌末期,醫師更宣告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但家人一句拚拚看,讓湯佩姿在治療過程一度痛到跪地不起,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也沒想過放棄,除了拍抖音、拍搞笑影片、自彈自唱帶給大家正能量,現在也靠自己力量賣餅乾賺醫藥費,與癌細胞共存。

 YT廣告

 

▼今年22歲的湯佩姿大一時,發現自己罹患卵巢癌末期。(圖/東森新聞)


戴著鼻胃管,對著鏡頭跳抖音,從可愛俏皮到誇張搞笑,還扮歌仔戲角色取悅觀眾,活潑模樣讓人很難想像,她三年前確診卵巢癌末期,還一度被醫師宣告情況不樂觀,建議轉入安寧病房。


抗癌女鬥士湯佩姿:「低潮期大概有,一年多左右,然後幾乎每天都在哭。」

 

家住高雄的湯佩姿19歲就讀大一時,某天洗澡發現鼠蹊部有不明突起物,以為是婦科問題就醫,一開始診斷是疝氣,沒想到檢體化驗結果出爐,上面全是癌細胞一夕之間轉變成癌症患者,湯佩姿一度自怨自艾,還好有偶像歌仔戲天后陳亞蘭的鼓勵 ,讓她重新找回人生希望。

 

▼湯佩姿在治療過程一度痛到跪地不起。(圖/東森新聞)


抗癌女鬥士湯佩姿:「我同學她知道我得癌症的時候,她希望我可以撐下去,不知道去哪裡有聯絡她(陳亞蘭)的方式,隔兩天我就收到她寫的卡片。」


拿出與陳亞蘭合照以及陳亞蘭親手所寫卡片,湯佩姿憑藉偶像和家人鼓勵,不只成立粉專,還把故事寫成歌曲,自彈自唱,另外更自力賣餅乾籌醫藥費抗癌,湯佩姿的姐姐在軍中同袍得知,也集資團購替佩姿加油。

 

▼湯佩姿拍抖音、拍搞笑影片、自彈自唱帶給大家正能量。(圖/東森新聞)

 

抗癌女鬥士湯佩姿:「其實她也沒想到效應會這麼大,好像就是傳到整個軍中,她們營區都知道。」


湯佩姿抗癌三年,日前獲頒十大抗癌鬥士,讓她開心尖叫,湯佩姿也以自身經驗,鼓勵癌友不要放棄,努力學著與癌細胞共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苦戰8腫瘤!替2歲愛女慶生喊話 網淚崩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