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車對座超暈!內行曝絕妙優點 網酸:寧願站

2019/11/20 16: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公車對座超暈!內行曝絕妙優點 網酸:寧願站

公車對通勤族而言,可以說是相當方便的大眾運輸工具,但近年來台灣許多公車都改版換新,將後排座椅換成「面對面」的設計,因此有部分民眾搭車時,會變成「倒著坐」。然而,日前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公車設計對座的理由,而有通勤族點出傻眼真相,引起網友熱議。

YT廣告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舊版公車好好的,為什麼要改版啊?」他指出,改版後的公車後座位置,因面對面的設計,讓人感到很不方便,「後面位子對坐,腳會跟不認識的人卡在一起,有夠噁心又不方便,眼睛還不知道能看哪裡,這種設計是怎麼端出來的?」

 

▼網友發文詢問為什麼公車座位要改成對座。(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文章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抱怨,「對坐就算了,倒著的位置真的很無言」、「超暈,很不舒服,坐一次後再也不坐」、「那超容易暈車的,又難坐,抖動超大」、「倒著坐容易頭暈」、「前面還會站人,很討厭」;不過,也有常搭公車的網友解密,指出公車之所以設計對坐,其實是想妥善利用空間,「為了不浪費空間,才會把原本不能正放的,顛倒過來增加座位」。

 

▼公車的對座座位,造成不少民眾的困擾。(圖/翻攝自PTT女板

 

而PTT女板一篇同是討論公車對座的貼文中,也有網友抱怨對座引發的問題,「每次跟坐在對面的人相望,都覺得無限尷尬」、「有些人會把腳架在對面座位上,好想砍斷它」、「令人無言的設計,坐會暈,又要跟陌生人坐對面,雖然知道是為了有效利用空間,但還是很難接受欸」。

 

▼不少網友抱怨,跟對座的陌生人互看很尷尬。(圖/翻攝自PTT女板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阿姨逼讓座!他怒揭自身隱疾:我XX頂爆牛仔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