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門可羅雀!繁華皮鞋一條街風光不再...

2015/11/29 13:26 字級:

昔日繁華的皮鞋一條街現在生意慘澹,台北西門町商圈的「沅陵皮鞋街」,許多老鞋店經營幾十年,過去是台北人熟悉的皮鞋一條街,但近年來人潮冷清。

台灣本土襪商一看到人就賣力介紹,實在是因為週日上午整條街冷冷清清,有人上門就得把握商機,沅陵商店街促進會理事張渭隆:「20年前一開店,大家一開店,甚至於這麼說,還沒開店已經有人在鞋店門口等了,從重慶南路這一頭看不到博愛路那一頭都是人。」在地老店家和逛街民眾都說沅陵街真的大不如前,現在多數時間整條街都空蕩蕩的,跟過去擠滿人情況強烈對比。

48年老鞋店業者:「差天跟地啊,以前這條街生意是很好啊,最懷念就是蔣經國啦,那一段時間啦,一天賣一兩百雙都沒關係,現在呢,現在一天能賣三五雙就很好。」想起過去的輝煌,在沅陵街賣鞋賣了48年的老店好心酸,樣式不輸知名品牌的休閒鞋,尺碼齊全的平底皮鞋這裡只賣199,但還是乏人問津。

歸根究柢就是沒有人,逛街人潮往東區移,多數是老店的沅陵街對年輕人來說很陌生,加上近年百貨公司林立,鞋子品牌也多,都瓜分了客源,只好靠辦活動吸引人走進來,當地業者統計,過去整條街光賣鞋的就有大約三十家,今年少了一半,只剩16家,儘管部分房東已經把房租降低一成左右,但店家還是苦哈哈。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