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腹痛照X光!他驚見20cm螺絲起子插腸 菊花慘爛

2019/11/08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腹痛照X光!他驚見20cm螺絲起子插腸 菊花慘爛

美國佛羅里達州日前發生一起罕見的臨床病例,有一名不願透露身分的男子,因為感染性休克被送到醫院,後來醫師為他進行全身X光檢查時,意外發現他的腹部竟然有一根20公分的螺絲起子,但至今為何將螺絲起子塞入肚子,仍是一團謎。

 YT廣告

 

據第47期《ScienceDirect》科學期刊中,醫師發現有一支長20公分的螺絲起子插在男子的直腸內,於是立刻進行手術,以切除體內腸子靠近臀部的地方,已經出現的腐爛肉,且他的腸胃、生殖器官、肛門也因此損壞,需要趕快取出異物。

 

這起案例是經由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肯德爾地區醫學中心的優素福·沙班(Youssef Shaban)博士,率領的作者在科學期刊中刊登的,並透露這名男子過去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躁鬱症病史,並且沒有正確服藥,當時明顯的跡象表明他的腸子受到了損傷,因此立即給他服用了抗生素,並將他送入了手術室。

 

▼男子的直腸內挖出螺絲起子。(圖/翻攝自Daily mail

 

醫師表示,一開始手術沒有很順利,因為螺絲起子有被部分硬化的排泄物堵住,團隊決定以切開腹腔的方式進行,也發現螺絲起子已經在男子的大腸上穿出一個大洞,目前已經縫合起來,並從右邊臀部的腫大膿包中抽出液體。

 

▼男子經過手術後已平安。(示意圖/Pixabay)

 

所幸歷經數小時手術和修養,男子目前已無大礙,不過這起特殊案歷仍讓醫療團隊不可置信,而優素福·沙班也在期刊中表示:「最初無法獲得患者關鍵信息,可能是因為這件事令人尷尬。」目前院方還不清楚男子為什麼體內會插入螺絲起子,但是接下來,會為他安排精神疾病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同事拿掃把瞄準屁股…他慘被刺穿腸 血流滿地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