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又尿床!爸怒飆「到楊梅七百 」客家人秒懂

2019/11/08 11:3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兒子又尿床!爸怒飆「到楊梅七百 」客家人秒懂

每個小朋友成功戒尿布的時間都不相同,過程中總是避不了,來不及趕到廁所就尿褲子的悲劇。最近有一位爸爸在網路上發文分享,兒子主動表示「不要包尿布睡覺」,但沒想到還是尿床了,爸爸拍下照片,上網發文「到楊梅7百 ,才10點半耶!」沒想到卻引來了一堆客家網友們狂歪樓。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分享,兒子跟他說我今天不要包尿布睡覺」,但沒想到才不到10點半,兒子就宣告「破功」尿床了,讓爸爸忍不住拍照PO網寫下,「到楊梅七百,才十點半耶」,還特別加上hashtag「#男人的嘴騙人的鬼」,十分幽默搞笑。

 


▼原PO無奈曬出兒子的尿床照。(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

 

 

這篇文引來其他家長的共鳴,紛紛留言表示,「我兒子也這樣」、「我家也有,頭痛ing,很明白這種無奈。」更有的家長早就學聰明,大方分享他們的防尿床作戰,「防水尿布墊是您的好幫手」、「哈哈哈哈哈哈,我已經買了防水床單預備了,雖然這床已經被嘔吐及尿液沾染無數次」。

 

不過,許多網友都對文中的那句,「到楊梅7百」十分好奇,經過發問後才知道,原來該句話是客語裡的髒話,意思等同於台語裡用來罵人的5字經,還網友留言解釋,「屌鴨妹治掰,台語就是五字的XX娘78」。

 

▼這篇文引來許多家長與網友的回覆。(圖/pixabay)

 

 

不少客家人網友都因為這句話紛紛出現留言,「聽得懂的就懂」、「推一個楊梅7百」、「新竹客家人來報到,楊梅700」、「 哈哈哈哈哈哈!現場客家的朋友人山人海」、「客家人無誤」、「我居然秒懂,楊梅700」、「重點已經不是尿床了,是到楊梅700」。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爆怨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母拿夜用衛生棉代替尿布 萌兒狂問:小粉紅是什麼?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