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系統遭駭?學生成績全變87分 台大回應了!

2019/11/08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系統遭駭?學生成績全變87分 台大回應了!

近期是不少大專院校的期中考週,但國立台灣大學師生卻發現,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Ceiba」,疑似遭駭客入侵,所有學生的成績統一變成87分,掀起關注!對此,台大今(8)日上午發出聲明,表示不是駭客入侵系統,而是校內資工系的學生在做資訊安全漏洞的研究,不小心修改所造成,目前系統和成績資料已經回復正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6日分享貼文表示,「有同學期中考考不好,拿ceiba出氣嗎?」並稱ceiba成績登分系統遭駭客入侵,將學生的成績全部改成87分,不禁說「呃…不能再高了嗎?」

 

對此,校方表示,事情發生後,該學生也立即email告知校方,上午校方收到告知立即關閉該安全性漏洞並且已回復被修改的成績,目前ceiba系統和成績資料已經回復正常。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高學歷人生就順遂?台大女苦喊:「會讀書其實是個陷阱」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 成績 系統 駭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