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美貿易戰市場變局 政府協助台商返鄉升級

2019/11/05 17: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商回台投資到十月中,投資金額突破6158億元,其中在台灣化工界具領導地位的廠商,也返台升級擴廠,並且投入高階醫材研發,成功做出獨步全球的人工血管,在政府政策輔助下技術研發中心設在台灣,未來希望能以台灣為基礎,進軍國際醫療器材市場。

 

精密材料公司董事長 林棋燦:外國外地的人工成本費用,也一直在升高,那可能對一些政策法令上的要求,也更趨嚴謹,我們還是選擇以台灣,規模擴大的一個基礎。

 

因為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增高,再加上政府政策的幫助,林棋燦決定回到台灣,讓公司能長期穩定發展,另一方面 積極投入開發,高端生醫技術產品,並與國內大學產學合作,研發出獨步全球的人工血管。

 

精密材料公司董事長 林棋燦:用這樣的材料這樣的製程,世界沒有人這樣做,它具有一個很好的一個柔軟性,那目前也是從台灣供貨出去。

 

為了與市場有區隔,林棋燦很早就成立,技術研發中心,從產品研發到品質檢驗,一直到後端成品控管,用一條龍打造出最佳產品。

 

精密材料公司業務部經理 許振傑:台灣在醫療器材是一個起步,那在全世界占有率可能只有1%、2%,目前大概有4400億(市場規模),那我們如果能提升到10%,成長的幅度是非常大的。

 

看好人工血管的未來性,陸續增加研發檢測及生產設備,累積已投入9千多萬,並且廣招化工人才,儘管高成本是一大挑戰,但是在業界已經具有競爭力。

 

另外,開發出的,複合聚氨酯膠黏劑,可使用在食品軟包裝袋,不會釋出有機溶劑,也完全沒有食安的疑慮,深受業界肯定,而對於未來,林棋燦堅持,要繼續開發友善環境材料,不僅要為環境盡心力,也要用技術引領台灣化工,走出一條更乾淨的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