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挾帶雷雨胞北移!下午雨神雷公降臨這些地方

2016/04/14 15:32 字級:
挾帶雷雨胞北移!下午雨神雷公降臨這些地方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的大家,今天上午可以明顯的感覺出雨勢沒有那麼大了,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仍受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目前針對南台灣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並嚴防局部大雨。而隨著鋒面帶著雷雨胞北移,下半天北部也要防大雨,大家雨具還是不可離身。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彰化以南及南投,但隨著鋒面往北移,下半天北部雨勢轉趨明顯,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在專欄洩天機教室中說,今天滯留鋒緩慢由南往北移,北部也會陸續出現劇烈天氣變化。氣象局列入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澎湖縣。

預計周六起有1天的空檔,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白天高溫回升到31℃,但下周日、一又有另一鋒面接近,到時候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