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時候包500元給阿嬤!她見親筆信笑翻:懂投資

2019/10/29 10: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小時候包500元給阿嬤!她見親筆信笑翻:懂投資

阿嬤的百寶箱往往都珍藏著許多年輕時留下的物品,每樣東西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時不時就會翻出來,與家人分享當年的青春回憶。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表示,近日發現阿嬤的一本神秘的資料夾,打開一看,裡面裝了500元和一張小紙條,被阿嬤保留數年,背後的暖心故事曝光,讓大批網友直呼超感動。

 

 YT廣告

 

 

該名徐姓女網友昨(28)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張照片,發文表示,去阿嬤家的時候,阿嬤給她和姐姐看小時後的影片和照片,突然發現阿嬤保留了一本神秘的資料夾,翻到其中一頁,見到裡面放著幾張百元鈔票及一個小紙條,用著有些歪斜的字體寫著,「阿嬤:我這500元是給你的!因為過年我還會拿到很多錢!」,而最後還註明這是1月28日送的。

 

▼原PO姐姐過年包紅包給阿嬤,被阿嬤保留至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我看到這封信,我差點笑死」,原來女網友的姐姐在多年前的小時候,不確定是幾歲的時後,寫了這封信給阿嬤,同時還包了500元,沒想到,孝順的舉動被阿嬤當作珍寶般地細心保存至今,讓原PO也忍不住笑虧姐姐,「很懂得投資報酬率!」

 

▼原PO笑虧姐姐「很懂得投資報酬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暖心的背後故事一PO出,引發一票網友熱烈討論,眾人紛紛留言說道,「阿嬤很珍惜這封信,才會將錢跟信保留下來」、「最美的回憶」、「阿嬤收下的是心意,無價珍寶」、「子涵真孝順」、「我也是阿嬤帶大的,好想阿嬤」、「孝順的孩子不會變壞,有這孫子真有福氣」、「貼心❤,我猜是2006年給的,因為那年1/28是除夕」;還有人感性地表示,「其實老人家不缺錢,他們要的就是這種愛的感覺,錢不是重點,她想保留的是這張紙條,但錢若拿走了,這張紙條就沒有感動的感覺了,所以連錢都一起保留了,突然想阿嬤了…不說了,先去哭一下」。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出國蜜月日戰8次!獨木舟上 …網驚:小心破皮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