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子聯絡簿月收500!幼兒園祭3招 家長傻眼

2019/10/29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電子聯絡簿月收500!幼兒園祭3招 家長傻眼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全球各地已經有許多學校讓學生在校使用平板電腦,取代書本當教材,然而,台灣有幼兒園從7月起推出「電子聯絡簿App」,有家長就在臉書「爆廢公社」中po文,表示園方要收1季3個月1500元的費用,這讓她很疑惑,「電子聯絡簿需要這麼貴嗎?」貼文曝光後,瞬間掀起熱議。

YT廣告

這名家長上傳一張園方的電子聯絡簿APP意願調查表,內容可見:「親愛的家長您好:本學期開始實施電子聯絡簿App至今已經三個月了,從10月25日開始將會開App的收費費用,三個月費用1500,若不願意使用App,便會將您在電子聯絡簿的帳號刪除,您將會收不到寶貝的照片、上課狀況、學校的資訊,也將不會有紙本聯絡簿,但若有重大的活動還是會發通知單通知您們的。」最後,若不願使用App,家長還需附註原因。

 

▼幼兒園收費引發爭議。(示意圖/PIXABAY)

 

收到園方的意願調查表後,原PO就質疑「電子聯絡簿需要這麼貴嗎?一個月5百元的APP…」,質疑是幼稚園變相收費。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聯絡簿要付費?」、「重點是也不會有紙本…好逼人」、「還語帶威脅…」、「太扯了吧!強迫性的,不使用什麼都沒有」、「不付錢,您將什麼都沒有…」、「覺得超誇張的!太燒錢了吧」、「這有點強迫消費耶」。另外,也有網友提出孩子學校作法,「我女兒幼稚園照片都傳google雲端,不用錢錢」。

 

▼越來越多學校轉成使用電腦、平板等來代替上課教材。(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使用者付費很合理,兩派網友討論相當熱烈。後來,原PO也表示,「要去問清楚了!」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對三寶兒女祭狂招!機智媽貼停車格:亂停就拖走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