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飛安危機信號彈!恐釀飛機起火 機師短暫「視盲」

2019/10/27 19: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飛安危機信號彈!恐釀飛機起火 機師短暫「視盲」

持續追蹤,信號彈具有強大威力,產生巨大聲響,伴隨紅色火光跟大量煙霧,原理跟煙火一樣,遭民航局禁止不能在機場附近施放,軍事專家表示,別小看信號彈,它會燒穿機身、機翼,造成飛機在空中起火;另外信號彈所燃燒產生的火光,也會造成機師,短暫失去正常視力,造成飛安危機。

YT廣告

 

小小信號彈威力驚人,不只具有殺傷力,還會造成飛安危機。


▼信號彈具有強大威力,能產生巨大聲響。(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信號彈本身,燃燒的鎂溫度非常高,有可能會燒穿機身,如果燒穿機身或機翼的話,有可能引發,機內燃油引燃,造成飛機在空中起火。」

 

縱使信號彈沒有擊中飛機,產生的強烈火光也會影響機師視線。


▼小小信號彈威力驚人,不只具有殺傷力,還會造成飛安危機。(圖/東森新聞)


軍事專家施孝瑋:「信號彈本身是有上萬燭光,五萬燭光左右,這個時候它的光線很亮,有可能會影響到飛機的飛行員,他們在做這個下滑操控的時候,那個光線在旁邊有可能會影響到,你看這些助航光線或信標設施的視力。」

 

如果機師在暗夜中遭信號彈火光照射,會造成眼睛視盲,也就是短暫失去正常視力,短時間得要15分鐘才能恢復,嚴重的話要30分鐘,影響行程事小,但這30分鐘機上遊客生命安全,誰負責,所以民航局不敢大意,在機場附近嚴格限制。

 

台灣目前有23座,民用、軍民合用,以及軍用的機場,對有礙飛安的物體,有進行管制,像是天燈、風箏、氣球、煙火、無人飛機等等的,如果一違反規定的話經過查證屬實,將會被開罰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的罰鍰。

 

嚴格控管不容疏失,畢竟牽涉飛安問題,一個不慎 恐怕賠上幾百條寶貴生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