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寵物展狐獴任人摸 民眾質疑來源不合法

2019/10/26 10:26 字級:
讀稿

最近電影《獅子王》上映後,讓狐獴討論熱度越來越高。但有民眾投訴在台中寵物展看到業者免費開放民眾接觸狐獴, 業者卻拿不出防檢局的合格證明,民眾就質疑可能是非法走私,再繁殖飼養。防檢局說狐獴雖然是野生動物但並非保育類,如果有合格來源證明,在台灣繁殖飼養就不違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狐獴吃飼料一口接一口,模樣超可愛,林先生帶著3歲大的狐獴到台中寵物展,但他發現竟有業者辦狐獴見面會,讓民眾近距離接觸。

 

▼寵物業者辦狐獴見面會,讓民眾近距離接觸。(圖/東森新聞)

 

現場好奇民眾還不少,大家都排隊等著進去,業者會先噴酒精消毒,讓民眾能摸摸抱抱狐獴,但林先生質疑這些狐獴可能是非法走私進來的。

 

投訴民眾林先生:「因為他們沒辦法出示合法的證明跟文件,有一些不肖業者,他們為了要去牟這個利,走私啊,還是怎麼樣。」

 

寵物展業者同先生:「這個都有合法的來源證明跟買家之間的讓渡書,因為一般的進口報關證明,我們這邊不會有。」

 

林先生秀出防檢局的合法檢疫證明清楚標示,在2014年從捷克進口了19隻狐獴,但業者只有牧場的讓渡書,狐獴的性別、來源和釋出給誰都沒標示,卻在臉書社團販售,一隻要價10萬以上,還可分期零利率。

 

▼業者只有牧場的讓渡書,狐獴的性別、來源和釋出給誰都沒標示。(圖/東森新聞)

 

寵物展業者同先生:「今天純粹是帶來玩的,我們沒有在做任何販售。」業者強調一切合法,在寵物展沒有販賣行為,但對於來源仍無法清楚交待。

 

▼狐獴在臉書社團販售,一隻要價10萬以上。(圖/投訴人提供)

 

防檢局臺中分局副分局長洪宗林:「我們已經把這個訊息,轉給相關的單位,包括海關啦還有相關的調查技術單位,後續會去調查了解。」

 

防檢局說將會調查,業者是否非法走私狐獴,動保處已派人到寵物展勸導,不該讓人近距離接觸,至於農業局也會再查有無合法來源證明,就怕人工繁殖沒通過檢疫,可能會帶來傳染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