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遊梅花湖逆向亂象多 遊客為閃狗慘摔山溝

2019/10/19 11:46 字級:
讀稿

到宜蘭梅花湖騎電動車是許多人假日出遊的選擇,日前卻傳出有新加坡的遊客為了閃狗,結果整輛車衝入山溝的意外,其實假日人潮眾多,有些民眾會逆向行駛,而且下坡路段車速難控制,容易造成擦撞意外,政府將研討未來假日禁止大型四輪車通行,避免再傳意外,壞了遊客興致 。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遊客騎著車飽覽沿途自然風光,梅花湖是許多遊客到宜蘭會選擇的景點之一,但人一多,車一多,狀況跟著多,有時遊客搞不清楚方向逆向行駛,加上有些下坡路段,乘客難控制車速,容易造成擦撞意外,日前更傳出新加坡觀光客租電動車環湖,因煞車不及摔入水溝。


▼遊客逆向行駛加上下坡路段車速難控制,容易造成意外。(圖/東森新聞)


電動車業者朱先生:「她閃狗,然後開到水溝裡,掉下去,人就跌倒了。」


以往是自行車,現在以電動車居多,遊湖亂象頻傳,不少遊客坦言,的確讓人怕怕的。


遊客:「下坡滿快的,還滿恐怖的,我覺得電動車操控性比較難,彎道會減速,然後極速也不會到很快。」


實際繞著梅花湖車道,環湖一圈大概2點2公里,以電動車時速10幾公里來說,15分鐘以內就能騎完,但看看環湖道路,路面最寬是5公尺,最窄只有3.6公尺,以一輛大型四人電動車來看,寬度大約一米,若兩輛車同時會車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部分容易壅塞路段都公告禁止自行車及三輪車以上慢車臨停。


▼路面寬度可容納兩輛大型四人電動車同時會車。(圖/東森新聞)


冬山鄉長林峻輔:「來跟業者溝通協調,請他們做總量管制,在假日我們希望四輪車不要來入園,就只要有自行車跟行人來入園。」


▼林峻輔表示,希望假日四輪車不要入園。(圖/東森新聞)


相關單位提出對策,就怕電動車遊湖狀況再傳車禍意外,壞了遊客興致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