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籌備六年進軍大陸 台知名書局蘇州開業

2015/11/28 21:44 字級:

台灣知名書局,經過六年多籌備,29號要在大陸蘇州開幕。比較特別的是,書局除了延續台灣香港的設計,首度在大陸推出商品房銷售。房價一坪逼近百萬台幣。書局創辦人吳清友表示,不僅僅是做房地產,而是大型綜合體的概念。而台灣書局進軍對岸,販售書籍目前仍以簡體版為主,大約有10萬種,繁體版和外文書籍,則是5萬種。很多大陸民眾相當期待,提早一天就排隊,等著辦會員卡。

大陸民眾排起了長長隊伍等著辦會員卡,因為台灣書局首度進軍大陸,大陸民眾太出名了,大家都知道朋友圈裡全部都是。台灣書局籌備六年之後,終於在大陸蘇州開了第一家店,那麼書局講究的就是空間感,走進店裡就會看到一個寬六公尺,高十八高尺,多達72階的階梯,那麼走來之後就能過直達書局。寬敞明亮的閱讀空間,延續台灣、香港設計,販售書籍簡體版10萬種,繁體和外文書5萬種,將近1.7萬坪的書店共有50萬冊的書籍,大陸民眾還是喜歡書吧,還喜歡比較特色的小店,年輕人都喜歡有個性的東西。

個性化商品吸引年輕族群,看書之外花藝或是蘇州特色刺繡、工藝都能在這找的到,來自英國的單車品牌,也進駐就是看好書局,所帶動品味生活的一種氛圍。單車品牌業者:「書局的氛圍,其實是我們一直很希望有一些專業人士,他們可能會喜歡一些,比較有歷史感,比較有故事的產品,所以我們為什麼會選擇在這裡設店。」販售生活、藝術、文創、書局更跨界,銷售商品房,最貴的一坪逼近百萬台幣。

書局創辦人吳清友:「沒有商業,書局會不能活,沒有文化,書局不想活,重心絕對是擺在我們剛剛講的,人文藝術創意,能夠融入生活的這個理念上。」從營造開發建案,再到管理一手包辦,打造綜合體面臨網路世代,書局不再只是單一業務,複合經營,或許才能符合現今的商業模式。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