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被診斷遲緩!小四鐵道迷 奪法國漫畫首獎

中央社 2019/10/14 15: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曾被診斷遲緩!小四鐵道迷 奪法國漫畫首獎

台北市修德國小四年級蕭辰洋3歲時曾被診斷為發展遲緩,但無損他對鐵道與老建築的熱情,他以My old transportation time繪本奪下法國巴黎另類漫畫節首獎,成為台灣第一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蕭辰洋的作品以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為主。(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蕭辰洋對於各大車站、交通工具、歷史建築如數家珍。很難想像他3歲時被診斷出發展遲緩,而握筆困難、字彙量不足等困境都沒有磨滅他細膩的觀察力與創作才華。

 

爸爸蕭裕奇表示,蕭辰洋是標準鐵道迷,不論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搭乘火車看風景成為必要行程之一,到站了還不肯下車。

 

蕭辰洋的作品以台灣大眾交通運輸為主,加上喜歡歷史古蹟,也包含不少台灣老建築。在家人與師長的鼓勵下,蕭辰洋陸續將自己的創作集結成冊,7歲時獨立出版繪本「爸爸、媽媽、鐵道車站,還有我」。

 

蕭辰洋今年先後報名兩項法國主辦的繪畫比賽,獨特台灣味獲評審青睞,My old transportation time繪本奪下法國巴黎另類漫畫節奪下兒童小誌不分齡首獎。


(封面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往下看更多】
男突搶6歲兒 往10樓外拋!媽崩潰:折成3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