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0歲男唇下冒大痘!竟罹癌亡…醫曝3危險症狀

2019/10/11 15: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60歲男唇下冒大痘!竟罹癌亡…醫曝3危險症狀

如果臉上突然冒出異常的大痘痘,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別輕忽!高雄一名60歲男子近半年來不斷血尿,後來下唇長出一顆不明的大痘痘,就醫檢查才發現竟然罹患了腎臟癌,且已經是末期了,而下唇的痘痘切除化驗後,證實是癌細胞轉移,最後男子不敵病魔,治療幾個月後仍不幸病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錢祖明表示,該名男病患生前持續血尿長達半年,但上廁所時並未感到疼痛,下唇邊卻突然冒出一顆異常的大痘痘,經超音波、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右腎有顆體積約30立方公分的腫瘤,將右腎、肺葉及下唇痘痘切除化驗後發現癌細胞,證實癌細胞已經轉移。由於男子病況嚴重,使用標靶藥物治療仍無效,幾個月後就因器官衰竭過世。

 

▼如果臉上突然冒出異常的大痘痘,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別輕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錢祖明指出,腎臟癌的病症難以察覺,往往發現時已是末期,癌細胞已經轉移。他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輕忽,若有腰痠、腰痛或排尿流血症狀,務必要盡早就醫檢查。而多數一、二期腎臟癌病患治療後,5年平均存活率約可達88%至95%,但若末期轉移平均存活率僅20%。

 

▼男子持續血尿長達半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除了突然長出異常痘痘外,民眾也能藉由尿液顏色來判斷身體是否亮紅燈,一般認為無色無味或淡黃色的尿液是最健康的,若尿液出現黃色以外的顏色就要多加留意。根據《早安健康》報導,尿液是最能直接看出人體內部代謝的狀況,日本家庭醫師渡會敏之表示,黃色尿液的濃淡僅跟水分、維生素B攝取有關聯,同時列出下列3種危險的情形。

 

1.尿液呈現白色、紅色:

 

如果排尿出現粉色或是茶色的血尿,就代表排尿系統受傷,以性別來區別的話,男性大多是尿道、輸尿管被結石刮傷,女性則極有可能是膀胱發炎。

 

另外,尿液白灼也有可能是腎臟、輸尿管、尿道及膀胱等部位化膿,膿水隨著尿液排出就會發白或發黃,這時就必須盡快就醫檢查。

 

▼尿液最能直接看出人體內部代謝的狀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尿中泡泡多:

 

尿液有時會帶有泡沫,是因為其中含有尿膽素原,但正常來說過不久就會馬上消退,若是尿液中泡沫量多且冒泡時間又長,就代表著腎臟機能衰竭,或是腎臟負擔過大,嚴重的話會惡化成慢性腎臟病的危險。

 

▼醫師提醒,無痛血尿或頻尿一定要留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3.排尿時背及腰部發熱:

 

排尿時背部到腰際有發熱、疼痛或是想吐的狀況,有可能是腎臟發炎。

 

下體疼痛則多是尿道及膀胱發炎。另外,攝護腺肥大通常會導致膀胱容量減少,或是尿道堵塞,進而產生排尿困難、尿量減少、頻尿等情形。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棉花棒挖耳慘昏迷!醫驚吐後果:恐喪命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血尿 痘痘 腎臟癌 癌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