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加糖少一味!台南小吃甜滋滋 遊客求微糖

2019/10/05 21:35 字級:
讀稿

不管是微糖還是半糖,外地人來到美食之都台南,地方小吃嚐起來,很可能都是全糖的感覺。這就是獨特的台南口味!東西不加糖好像就少一味,炒鱔魚、麵線羹、熱炒都在最後大把大把的灑糖,就連醬油膏也都是甜的。有些外地遊客承受不了,還會向店家要求,可不可以微糖就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三層肉薄切片下鍋,再放洋蔥、蔥花,接著配色用的高麗菜、三色彩椒,拌炒以後起鍋嗎?不,還有最後一個最重要的動作。台南小吃店老闆娘:「最後要放糖。」


▼外地人來到美食之都台南,地方小吃嚐起來,很可能都是全糖的感覺。(圖/東森新聞)

 

一匙滿滿的還不夠,再補半匙,老闆娘笑著說,因為這裡是台南啊。台南小吃店老闆娘:「川味本來是沒有放很甜的,我們有加一點點糖,我們現在是在台南做川味菜,要根據台南口味 會多加一點糖,比較偏甜一點。」

 

不少外地民眾到台南吃東西,都反映好特別,炒鱔魚甜甜的,麵線羹也是甜的,連醬油膏也不鹹了,全都是甜的。民眾台南人:「也不是很甜啦,講真的不是很甜,就是恰到好處是最好。」


▼不少外地民眾到台南吃東西,都反映食物特別甜。(圖/東森新聞)

 

民眾非台南人:「確實這邊都比較甜一點。」店家台南人:「比較有味道吧,有鹹又有甜。」店家大把大把的糖灑進鍋裡,菜色不甜都難,但遊客能接受嗎,不能接受的話 店家能減糖嗎。民眾非台南人:「跟北部比還是有點偏甜。」民眾台南人:「已經吃習慣了啦。」

 

店家:「會有說不要太甜或不要加糖啦,大部分的還是會吃比較台南口味,偏甜就是台南口味啊。」

 

有作家學者研究,台南習慣呷甜甜不是為了生兒子,而是和甘蔗蔗糖以南部產地為大宗有很大的關係,也讓腹地不大的台灣,南北飲食口味有大大的不同,到台南一遊,有部分讓人難忘的,或許就是這鹹中帶甜的獨特口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