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龍頭換人做?網推全家這點屌打各家

2019/10/04 13: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超商龍頭換人做?網推全家這點屌打各家

台灣可說是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國家,超商市場競爭激烈,過去以統一超商長期站穩龍頭地位,但日前有位網友在ptt上指出,他認為全家近期狠狠甩過各大便利商店,不管在熱食或其他商品相比,全家較積極推陳出新,引發網友們爭論不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家與7-11龍頭霸主之爭,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在街頭走三步即可找到超商,可是一點也不誇張的形容,但便利超商一年鮮食報廢量高,尤其是保存期限僅僅24小時的御飯糰,更占超商總報廢量的89,但有部分網友指出,光這點全家就屌打過去老大哥7-ELEVEN,一名網友表示「全家即期品還願意打折,7-11則寧願報廢。」另一名網友則說「覺得全家還沒到好吃,但推發明時控條碼來減少浪費。」他還無奈表示「店家超量訂貨,然後再報廢丟棄,店家還得自行吸收成本。」

 

▼有網友認為全家提出即期品打折策略,屌打其餘各大超商。(圖/翻攝自PTT

 

據環保署統計,光2017至2018年間,各大超市和量販店,每月平均都有500噸以上的剩食,而在2018年曾有300位便利商店加盟主集結送出陳情書,指出一間超商平均每天報廢2000元剩食,若以全台1萬間門市估算,等於每年高達70億元,而剩食問題多年難解的原因,第一則是捐贈過期食品是犯法的,第二則是在風險考量下,全台店數上萬的超商,如何跟足夠的食物銀行配合,且能保證在長途運送中,維持食物品質是一大難題。第三則是超商、超市處理剩食人力成本,遠遠高於報廢成本,當然業主會直接選擇報廢。

 

▼全家推出解決剩食新策略後,贏得大眾好感。(圖/翻攝自全家便利商店臉書)

 

面對困擾多年的剩食問題,全家便利商店在今年率先宣布鮮食「到期前7小時打7折,他們在現有條碼中埋入時間,鮮食到期前7小時,就會由POS系統自動下折扣,減少處理剩食需要的人力成本,且統一宣布降價,讓損失的利潤變成與總部共同承擔,消費者也能拿到折扣。而統一超商也針對剩食調整對策,調整物流讓鮮食產品在架上多3小時,並且將經營補助(含報廢補貼)調整為每店每月2萬元。萊爾富總部則宣布,報廢補貼將調為補貼成本的50%,也預計導入鮮食QRcode,即期前購買可打折,而OK超商則決定降低鮮食,提升冷藏與冷凍品比重。

 

(封面圖/翻攝自全家便利商店臉書)

 

【往下看更多】
原價500元下殺20!日本這家店推佛心價救剩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