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敗上班族 高市檢舉達人獎金月領9.6萬

2019/09/26 10:57 字級:
讀稿

嫌薪水太低想賺外快嗎,當檢舉達人是個不錯的選擇,高雄市環保局公布今年上半年,第一名的檢舉達人就領到67萬多的檢舉獎金,換算月薪是9萬6千元,等於是一般月薪的二到三倍,打敗一票上班族,而被檢舉最多的亂丟菸蒂,丟一根罰一千二,丟掉一天薪水。

 YT廣告

 

▼高市環保局公布,上半年的檢舉達人獎金已領67萬多。(圖/東森新聞)

 

這名停紅燈的機車騎士,順手就把手中的菸蒂往一邊的安全島上丟,就是這個動作,讓他丟了一天的薪水,邊騎邊咬檳榔的騎士轉頭這麼一吐,也噴掉了他一天的薪水,因為高雄市環保局公布,今年一到七月接到的環保檢舉有2萬多件,發出獎金625萬,其中第一名的檢舉達人,光是檢舉吐檳榔汁亂丟菸蒂,就領67萬多元,換算月薪9.6萬元,是一般上班族的二到三倍,第二名也領到49萬多元,月薪7萬元。


民眾:「就很誇張,很多,很多。」


記者:「會不說想去?」


民眾:「我還好。」


民眾:「我覺得也不錯,維護環境整潔。」

 

▼檢舉項目最多的就是亂丟菸蒂,可開罰1200元。(圖/東森新聞)

 

而檢舉的項目中最多的就是亂丟菸蒂,開罰1200元,檢舉獎金可以領240元,丟一根菸蒂就是丟掉一天薪水,第二多的就是吐檳榔渣罰1800元,獎金630元也比較多,亂丟垃圾的人也不少排名第三。


高市環保局境稽查科長林燦銘:「這些熱點是一般民眾,比較容易丟垃圾的地方,比如說有時候在飲料店或是超商或是一些,剛剛有人說的在廟會,廟會有時候在放炮時就亂丟、亂吐檳榔汁。」


▼環保局也主動提供民眾,容易拍到髒亂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也告訴民眾容易拍到髒亂的地方在哪裏,想賺外快的民眾心動不如行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