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機空間已滿? 「Amber酷存」 為你輕鬆儲存並保有隱私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19/09/26 14:30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手機空間已滿? 「Amber酷存」 為你輕鬆儲存並保有隱私

「 Amber酷存 」幫助珍藏一輩子的資料(圖片來源:Amber 酷存官網)

 

年邁的父親,在為即將出嫁的女兒披上白紗時,拿出一個精心製作的相本送給女兒。打開相本,從女兒出生、收涎、一歲學走路、上幼稚園第一天、小學畢業、大學撥穗… 這是父親為女兒珍藏 30 年的數位照片,在女兒出嫁這天,以她的成長相簿當作禮物,女兒眼眶含淚,婚禮感人至極。

數位照片珍藏 30 年,對大多數人而言絕不容易做到,但是「Amber酷存」卻能輕鬆為你儲存一輩子的照片。現在雲端雖然很方便,但手動備份資料總是經常忘記該從何處開始備份,手機空間滿了只好將照片傳上雲端,照片在雲端卻毫無邏輯的排列,在雲端上面的資料隱私也實在令人擔憂。

「Amber酷存」不僅可掌控自己的資料安全與隱私、儲存每個人一輩子的照片、影片和數位資料,資料智慧分類,並在任何時候都能方便地遠端存取和分享檔案給他人。不須任何技術知識,即使是對科技不擅長的長輩,也能直覺式的使用 「Amber酷存」。

 

獲美國 CNBC 採訪 「Amber酷存」未上市即吸引產業關注

開發 「Amber酷存」 的美商普維(LatticeWork),是由知名數位儲存先驅Marvell的共同創辦人周秀武(Pantas Sutardja)博士所創立。印尼出生、柏克萊高材生,Pantas 在 Marvell 創下 19 年輝煌歷史,在 2014 年創辦 LatticeWork,專注打造 AI 雲端儲存生態系,透過獨家技術能多層保護大家最擔心的雲端隱私問題,AI 儲存系統「Amber酷存」未上市便獲得美國媒體 CNBC 電視採訪,是雲端儲存系統令人期待的新秀!

 

美商普維(LatticeWork)創辦人周秀武(Pantas Sutardja)博士(圖片來源:美商普維)

 

LatticeWork 創辦人 Pantas 長年來相當擅長從「系統思維」尋找解決方案,他認為唯有將系統建構好,才能開發出真正簡單有效且平價的解決方案。Pantas 將建構系統的精神徹底應用在雲端儲存系統 「Amber酷存」,「只有將生態系建立好,才能真正解決現在的雲端儲存問題!」

Pantas 口中的生態系(eco system),便是透過 「Amber酷存」 讓人們在使用雲端儲存時,能同時擁有便利及隱私。「很多人會將檔案常存在隨身碟、硬碟、NAS…等,久了也就忘記資料到底存在哪,存在雲端又擔心隱私問題。」要擁有便利就必須全然擁抱雲端,要保有隱私就將資料存在設備裡面。「Amber酷存」 結合兩者建構「雲端+設備」的混合雲解決方案(hybrid solution),讓消費者自己決定要將資料存在哪裡,更同時享有便利及隱私。

 

智慧家居憑直覺 「Amber酷存」讓長輩也能輕鬆應用

電影《鋼鐵人》裡面的 AI管家賈維斯,是大家夢想的生活好夥伴,不需要懂技術也能操作得宜,「Amber酷存」正承載這樣的精神。「我們就是希望能讓年長者也能輕鬆使用,不再因為手機空間滿了而苦惱,因為他們真的很想把照片留一輩子。」Pantas 在聊到 「Amber酷存」 的開發考量時,感性的說出長輩的痛點與需求。

為打造AI 雲端儲存生態系,Pantas 先以自建雲、AI平台為起點,將技術都建構完成後才投入「Amber酷存」硬體的研發及生產,並讓使用者非常容易安裝,只需將網路線連上,與手機做點對點的連線即完成手機、電腦、電視的各項設定,即使是長輩也能輕鬆操作,讓雲端儲存系統親民且方便。

全球都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Amber酷存」 正打造一個對長輩友善的雲端生態系,無須學習也能簡單操作,大幅解決照片影音儲存的技術與隱私問題。「AI 產業成長得太快,我們想要把數據及資料掌控權交回消費者手裡。讓影音和照片都能輕鬆的留存永久,就像『Amber酷存』這名字一樣。」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在 Pantas 的訪談中又再次印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