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查水質高雄最差!高市:不敢喝是傳統印象

2019/09/25 16:18 字級:
讀稿

高雄的水很髒、不能喝是多數高雄人的既定印象,根據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最新調查,全台水質大評比不管是清水還是原水品質,高雄都是全台最後一名,即便高雄環保局強調,高雄水質檢測合格率高達百分之99.8,但大部分高雄人還是不敢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部分高雄人不敢喝自來水,到加水站買水。(圖/東森新聞)


民眾:「吃的、煮飯的啦、煮菜的啦都一定要用買的啦,我們也是買水啊。」


街頭隨機採訪高雄的民眾,10個就有9個都是買水喝,就是不敢喝高雄的自來水,會這樣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最新調查,全台清水品質最好的前三名,分別是新北、宜蘭和台北,高雄墊底,而原水品質新北第一,台北、桃園並列第二,宜蘭第3,高雄依舊敬陪末座。


▼清水品質最好的前三名分別是新北宜蘭和台北。(圖/東森新聞)


民眾:「因為自來水煮後會鹹鹹的,我就不喜歡喝啊,用RO逆滲透啊,這水就難喝啊,都說有毒啊,我們自來水不敢喝,就水質差啊。」


大部分的人都不信任高雄的自來水,隨處都可以看到加水站,環團採高雄的樣本,酸鹼值瀕臨超標範圍,認為南部地區多處淨水場大多抽取地下水,導致飲用水質差,但針對這樣全台水質大評比,高雄環保局也有話要說。


▼高雄設有許多加水站。(圖/東森新聞)


土壤及水污染防治科科長陳高鳳:「從今年以來,我們大概檢測6千多件的水質樣品,合格率是百分之99.89,那經過處理後,送到民眾的手上的水是安全無虞的。」


高雄水不能喝,因為太髒、消毒水用的多,這是一代傳一代的觀念,即便高雄環保局強調,高雄水質檢測合格率高達百分之99.8的合格率,要民眾放心飲用,但這回全台水質評比又墊底,要改變這傳統印象實在有點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