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數10年沒清!婆家廚房養汙垢青苔 人妻急求救

2019/09/15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數10年沒清!婆家廚房養汙垢青苔 人妻急求救

許多老人家生性節儉,東西用了幾十年都捨不得丟,但堆在角落又產生頑固的汙垢,讓晚輩看了十分無奈。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詢問,十多年沒整理過的廚房,想徹底重整一番,但不能「砍掉重練」,讓她不知該從何下手,不少網友被髒亂的畫面嚇壞,也有好心網友建議,應該先把沒用的東西丟到,才能好好清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婆家的廚房幾十年都沒整理過,但為了小孩的衛生問題,不得不進行清理,「本身是不動三寶,所以也無頭緒,有沒有家事達人能教我該從哪下手?」她也附上兩張相當驚人的照片,餐桌和流理台上充滿陳年汙垢、發霉,連看似經常使用的電鍋和鍋碗上都長了青苔。

 

她透露,雖然想把老舊的桌巾換成新的,但不曉得桌子應該用哪種清潔劑刷,在清潔的過程中,又該怎麼清理才會乾淨;而流理台的陳年汙垢,她也不知如何處理,希望有神人可以分享妙招,讓她能踏出「艱難的第一步」,不過她也說,「婆家非常節儉,打掉不可能,因為房子是長輩的,只能清理了。」

 

▼女網友貼出充滿汙垢的餐桌及流理台。(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許多網友看到髒亂的一幕,都覺得非常驚悚,「這…到底為什麼可以繼續用下去」、「那個飯鍋髒成這樣還繼續煮飯,我的天啊」、「好噁心,這種住一起真是精神折磨」、「這個無法,整理過還是會有陰影」;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建議,「如果無法打掉重做,至少先做到斷、捨、離,該丟的丟一丟、清一清」、「看到的東西全丟,能刷的地方刷一刷,貼上壁紙之類的」、「鍋碗瓢盆、桌子都丟了買新的,磁磚拿菜瓜布加白博士刷」、「花錢請人來清,一定清潔溜溜」。

 

▼許多網友看到髒亂的一幕,紛紛留言建議原PO應該如何清理。(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還有神人熱心回應「整理撇步」,首先在整理的部分,應先把所有空瓶罐、鍋碗通通洗乾淨晾乾,再把調味料罐子換新,之後擦洗電器用品,然後把桌巾丟掉,用清潔劑洗檯面;而重新收納時,可以先放一層桌巾,再用紙箱裁切高約4公分的小淺盒,擺放常用的調味料,不常用的調味料則是收到方便拿取的櫃子,「可以利用不要的廣告海報或壓克力板,黏在磁磚牆上,髒了再換新的,這樣就不用一直清潔。」

 

▼還有神人熱心回應「整理撇步」,拯救原PO。(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封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往下看更多】
頭髮纏排水孔 老公怒:為何不撿!水某好無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