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晃眼20年!麥當勞Kitty之亂 二手價狂飆驚呆

2019/09/07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晃眼20年!麥當勞Kitty之亂 二手價狂飆驚呆

20年前風靡全台的麥當勞「無嘴貓之亂」,漏夜排隊情景幾乎天天上演,勾起許多人年少時的青春回憶。一名女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問,「有人當年有買然後還留著沒丟掉的嗎?可以拍照分享嗎?真的好懷念喔!都是青春。」如今在不少平台轉賣,有賣家出售8對,要價相當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999年,麥當勞和Hello Kitty第一次合作,推出5對Kitty和丹尼爾戀人玩偶,像是「麥當勞篇、相識篇、中國篇、新婚篇、夏日篇」,當時業者保守訂製120萬組,沒有料到會掀起一股搶購熱潮,大批粉絲早在凌晨就已大排長龍在門口排隊卡位,一早開賣不到10分鐘便掃光。據《中國時報》報導,當年8月17日統計,光Kitty玩偶一日就進帳840萬元,再加上前2週賣出的100萬隻玩偶,營收竟高達2億3300萬元。

 

▼麥當勞推出的限量版Kitty在當時掀起旋風。(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隔年千禧年,麥當勞再度行銷成功,推出千禧年之戀,結合不同國家的婚禮造型,訂製數量提高至450萬組,包含「京城之戀、漢城之戀、檳城之戀、銀河之戀、東京之戀」,民眾再度失心瘋。直至2001年,這股風潮仍未退散,據統計,這三年下來一共賣出1200萬隻,幾乎每2個台灣人中,就有1隻限量版Hello Kitty玩偶。


如今,Kitty熱潮已過了20個年頭,當年瘋狂搶購的商品已成絕版品,有賣家售8對開價2萬元,等於一隻要1250元,其他賣家轉賣,幾乎也落在一對1500元上下。日前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有人還記得20年前麥當勞哈囉Kitty嗎?突然覺得好懷念喔,有人當年有買然後還留著沒丟掉的嗎,可以拍照分享嗎?真的好懷念喔,都是青春!」


▼許多拍賣網站和二手平台都有人高價出售。(圖/翻攝自蝦皮拍賣)

 

貼文一出,勾起許多網友20年前的回憶,紛紛在底下留言,「我國中同學那時為了女朋友天天吃」、「我有整套收在家裡衣櫃上方,還沒拆封過XD」、「好懷念啊啊啊」、「小時候都叫媽媽買給我><」。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無嘴貓圈粉!Hello Kitty室內主題館滬開幕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