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門前烤肉被檢舉!煙太大恐挨罰

2019/09/07 13: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家門前烤肉被檢舉!煙太大恐挨罰

中秋節雖然還沒到,但很多人已經開始烤肉了,但現在如果烤肉的油煙太大,小心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就有民眾在自家門口烤肉,結果油煙大到被人檢舉,環保局還派人前往勸導,儘管沒有開罰,但烤肉一年只有一次,附近住戶都覺得不近人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門口雨傘架上,還有剩下的木炭,證實曾經在騎樓烤肉。

 

東森記者張禕呈:「中秋節烤肉幾乎已經成了民眾習慣,有民眾提前過節先烤肉,沒想到遭到鄰居檢舉,環保局還前來關心了解。」

 

▼由於肉油脂會滴到下面木炭上,進而冒出白色油煙。(圖/東森新聞)

 

烤肉聞香同時,由於肉油脂會滴到下面木炭上,進而冒出白色油煙,但小心,雖然是在自家門口前享受烤肉樂趣,如果油煙太大會被檢舉。住戶就在臉書寫,嫁來蘆洲8年第一次烤肉,還在放木炭,火還沒起來時,警察伯伯就來了,說是有民眾檢舉我們烤肉。接著寫,因為火種都已經放了,火速烤一烤,一個半小時快速結束,清理完畢後,一大約1個小時,環保局三名人員來了,說有人舉報你們烤肉。

 

環保局人員說,沒有說不能烤肉,是來確認你們有沒有製造空氣中懸浮微粒,這種東西。

 

附近居民:「不會不會啦,我們台灣就是很講究人情的,這種東西你去檢舉,就有點矯枉過正,我個人覺得,這沒什麼好檢舉的,現在節日啊,可是節日到了,大家想說可以提前烤,就不用擠在一起烤。」

 

▼環保局表示,烤肉油煙太大算是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圖/東森新聞)

 

就連在家門口烤也要被約束,多少不近人情。

 

環保局表示,烤肉油煙太大算是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可以開罰5千到10萬元,不過擔心會引發民怨,多半會先勸導。

 

事實上環保局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接到民眾投訴,因為樓下或隔壁鄰居烤肉煙太嗆,影響到別人的生活。

 

佳節歡慶同時,小心烤肉產生的濃煙干擾到鄰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秋烤肉旺! 烤肉廠一天出貨5千人訂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