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炸南台!16號颱琵琶恐生成 專家曝影響時間

2019/09/07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大雨炸南台!16號颱琵琶恐生成 專家曝影響時間

玲玲遠離,南部周末防大雨!受低壓帶持續影響,南部地區在今(7)日清晨水氣仍多,有短暫強降雨,上午已稍趨緩,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仍須留意午後陣雨,氣象局預估,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周一(9日),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菲律賓東邊海面有低壓發展中,依氣象局資料顯示,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YT廣告

 

▼受低壓帶影響,周末中南部要注意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受低壓帶影響,今(7)日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各地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目前已針對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第13號颱風玲玲逐漸加速北上,朝韓國前進,而第15號颱風法西未來也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針對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原本的「劍魚」颱風已漸弱為低壓環流,但台灣仍受其影響,7日天氣都比較不穩定,各地降雨到下周一、二就會趨緩,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邊海面有一低壓發展中,預估下周三、四會成形,可能會在中秋連假前後接近台灣附近的海面,至於影響程度,彭啟明表示,目前仍有待觀察,一直要到9、10號才會比較準確,而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該低壓若生成,將是今年第16號颱風「琵琶」。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恆春凌晨暴雨!3hr灌150毫米釀積水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