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龜吼宅配萬里蟹 裝箱全程拍影片避爭議

2019/09/03 21:46 字級:
讀稿

萬里蟹已經變成新北市的一大特色,但不管是花蟹、三點蟹、還是石蟳,只要離開海水或接觸到淡水,很快就會死亡,為了讓客人在家也能吃到新鮮的萬里蟹,當地業者也會幫忙宅配,甚至在挑蟹跟裝箱過程,都會全程拍影片或者直播,讓客人眼見為憑,而其他非龜吼漁港的業者,如果沒有拍裝箱影片,也能從蟹肉的口感來分辨,宅配前是死蟹還是活蟹。

YT廣告

 

宅配萬里蟹業者蔡麗梅:「我隨便抓一隻,你隨便壓,都是硬的(有肉的)。」

 

現場教客人怎麼挑蟹,沒時間親自跑一趟龜吼漁港現在也能用宅配。


▼業者將活蟹的裝箱過程拍成影片。(圖/東森新聞)


宅配萬里蟹業者蔡麗梅:「明天會收到,總共有12隻。」

 

裝箱打包前,先錄影或乾脆直播給客人看,眼見為憑,從挑選放進箱子,打冰到最後封箱黏膠帶,一氣呵成 ,直接攤在客人面前避免後續糾紛。

 

只是如果沒有直播影片可看,也只能從些微差異的蟹肉口感,來區分是死蟹宅配,還是真的用活蟹。


▼萬里蟹已經是龜吼漁港的招牌。(圖/東森新聞)


宅配萬里蟹業者寬哥:「如果是冷凍的話,牠去蒸的話,牠的肉跟殼會黏住,如果是活的下去蒸的話,牠的肉跟殼是不會黏在一起,冷凍的話牠有凍過,牠的肉質會吃起來鬆鬆的。」

 

其實就算是活蟹宅配,寄到府也不可能活跳跳,除了活凍配送,還有另一種熟凍宅配。

 

同樣全程錄影,讓消費者看清楚 ,的確是活的螃蟹,現殺現蒸熟。


▼除了活蟹宅配,還有熟凍宅配。(圖/東森新聞)

 

蒸熟後風扇吹涼,再一隻隻裝袋,比較衛生,最後放冰塊急速冷凍,龜吼漁港宅配,幾乎所有業者都會邊拍邊裝箱。

 

宅配萬里蟹業者蔡麗梅:「像三點蟹離開水面,三到四個小時就會掛掉,花蟹差不多四個多小時會掛掉,所以我們就是牠還沒掛,我們先用冰把牠冰掛掉。」

 

但店家也強調,死蟹和活蟹煮熟後,口感幾乎沒差,除非是老饕才有辦法做分辨,想要避免買到死蟹冒充活蟹賣,除了找產地認證,還有影片為證的店家,比較實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