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颱共舞!玲玲周三、四最近台 劍魚將大迴轉

2019/09/03 20:19 字級:
讀稿

繼「玲玲」颱風形成之後,第14號颱風「劍魚」也生成,其中玲玲部分,星期三、四是最靠近的時刻,會不會發布海警,現階段機率再降低,至於劍魚預估未來路徑將大迴轉,會不會靠近台灣也還要再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颱玲玲星期三、四最靠近台灣。(圖/東森新聞)


午後的北台灣還是熱到不行,不過台灣附近海面可是雙颱共舞。


繼菲律賓東方的玲玲颱風後,第14號颱風劍魚也生成,會不會變成雙颱夾擊世事難料。


玲玲部分持續增強,目前各國都預測會往北北西方向再轉北,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朝韓國去,星期三跟星期四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技正吳婉華:「在北上過程中,玲玲的暴風圈目前是經過我們東邊警戒海面的邊緣,所以目前這樣的移動方向,發海警的機會是降低的。」


怎麼走還很難說,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沒有預期減弱還是可能往台灣靠過來,加上颱風北上過程還是會持續增強擴大,發不發海警還要觀察。


可以肯定的是星期三清晨中南部會有下雨機會,白天換西半部、東北部、東部。


至於劍魚會先在中南半島打轉接著會來大迴轉才會轉東,甚至往東北方向移動,預估會往福建方向接近。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劍魚在這兩天的結構調整中,如果沒有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而持續往東北方移動的話,移動所行經的地方其實環境也不適合繼續發展,所以對14颱風發展的機會環境沒有太好。」


不確定性還是高,至少要到星期五才會看出劍魚影響台灣的程度。


▼至少要到星期五才能看出劍魚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圖/攝自中央氣象局/東森新聞)


不過整個大低壓帶可能又會替中南部帶來降雨,變成日照少,雨日多,居高不下的菜價恐怕難回穩。


▼颱風帶來降雨,高漲的菜價恐怕難回穩。(圖/攝自中央氣象局/東森新聞)


颱風接力生成,多颱共舞下多少會影響台灣天氣。


充滿不確定性外,也為本周天氣埋下大伏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