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木工師嘆:薪水30年未漲!網驚:10天抵我1月

2019/09/02 15: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木工師嘆:薪水30年未漲!網驚:10天抵我1月

基本薪資雖逐年調漲,但有些行業的薪水仍停在原地,尤其是頂著艷陽或風雨,也得出門工作的人更是苦不堪言。一名木工師傅抱怨,這行的薪水30年來如一日,從未調漲過,賣勞力卻換得微薄酬勞,讓他相當感嘆,但月收入一曝光,網友全看傻,直呼:「做人要知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事木工的網友抱怨,日薪30年沒漲過。(示意圖/pixabay)

 

一名從事木工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這行一日的薪水是3100元,他8月做滿31天,完全沒有休假,總共領了9萬多元,雖看似相當豐厚,但他透露木工的薪水從30年前就從未漲過,即使師傅手藝再好,也沒有改變,「一天3100,永遠的3100」;他看見各行各業的薪資不斷調漲,無奈地說,「看著別人薪水一直成長,而我們卻只停留在原地,總是領著微薄薪水,一天過一天」。

 

▼網友表示,其他行業的薪水不斷調整,自己卻只能領著微薄薪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10天打趴我一個月」、「你屌打很多人了,還不知足嗎」、「這樣叫那些領最低薪資的情何以堪」、「做工的這樣很不錯了,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你知道現在辦公室上班的,月薪22K好慘嗎」、「覺得委屈,可以不要做這途,換跑道」、「自己創業包工程當老闆阿」。

 

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很多師傅的日薪根本不到3100元,「我老闆他是木工師傅,他說以前才2千而已」、「我先生自己做水電…以前他日薪最高也才2300至2500」、「我之前做木工要噴漆還要會烙印,一天薪水才1500」、「小弟我水電機電消防保養兼修繕,1天1100」。

 

▼很多人看見貼文後,勸原PO應該知足。(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封面圖/pixabay/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早餐店時薪僅140!老闆1原因 他氣炸封鎖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