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頭火鍋超夯 40年老店靠一招留客

2019/08/31 09:22 字級:
讀稿

說到石頭火鍋,很多台式的老店到現在都還屹立不搖,過去這個吃法紅極一時,但隨著各種火鍋吃法引進台灣,現在已經稍稍退燒,但像是松江石頭火鍋店,已經營業40年,他們透露靠的就是不調漲食材價格,還有很有名的可利亞和小紅莓,也都是靠著創新和獨家口味留住客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即便不是尖峰時刻,客人還是頻頻上門,老字號石頭火鍋店,老饕愛的就是這味。

 

加蔥加蒜苗,再把點的肉盤菜盤通通丟進去爆香,炒過之後加湯變火鍋,湯頭多了香味也多了甘味,但石頭火鍋在台灣一度退流行,能經營40年,這家松江石頭火鍋店說,是因為賣得很便宜,看看價目表,最便宜的菜盤20元,即便是海鮮或日本進口的高檔食材,最貴也才100塊,開業至今幾乎沒調漲過。

 

顧客:「我很喜歡吃這家,因為他道地啊,他有炒過很香,差不多一個禮拜,就來一次,最慢是兩個禮拜。」

 

▼老店用自己的「特色」在市場屹立不搖。(圖/東森新聞)

 

甚至每天都有第一次遠道而來的客人,日韓客愈來愈多的趨勢,醬料台也有巧思,英韓日文都有。

 

顧客:「這樣寫觀光客也會慕名而來吧,(湯頭)滿濃郁的,也滿香的。」

 

還有這家可利亞,曾經從石頭火鍋轉型成火烤兩吃,生意大好後,卻日漸不理想,後來老闆重新思考,店面又轉回賣石頭火鍋模式。

 

可利亞三代少東張振榮(2016年):「又轉型成,最早期的石頭火鍋,因為就是,很多客人在詢問,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重拾大家的記憶。」

 

還特地研發能強烈保溫的生鐵鍋,跟別人更不同的,別家多用單點,這裡吃到飽一人700有找,還有這家每到用餐時間都得排隊的老店,小紅莓,總是被顧客大讚湯頭甘甜,開了40多年同樣屹立不搖,老滋味要怎麼站穩市場,說穿了靠的還是特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