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縣市豪、大雨警戒!雨彈炸北台 玲玲下周生成

2019/08/30 0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3縣市豪、大雨警戒!雨彈炸北台 玲玲下周生成

昨(29)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雲林以南、南投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大臺北及高雄有局部36度高溫,而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30)日全台都有雨,不但桃園發佈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也有大雨特報。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0)日由於南方雲系北移,使得臺灣附近水氣增多,天氣較為不穩定,清晨開始北部地區就有明顯的雨勢,其中桃園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白天之後北部地區仍持續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南方雲系北移,使得臺灣附近水氣增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其他地區上午雖然以多雲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會比昨天來得大,不論山區或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偏高,並且午後雷雨發展的會比較早,部分地區降雨時間長,有機會延續到晚上之後,午後也容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雨勢集中在北部地區。(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除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外,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沒下雨時仍較悶熱,而颱風玲玲生成最快要到週日之後。另外,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地區在漲潮期間,潮位容易超過警戒值,沿海低窪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桃園發佈豪雨特報,新北市、基隆也有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30日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污染物濃度將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九州暴雨78萬人避難!土石流衝民宅 車滅頂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