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石虎調查千萬標案 義消協會得標引質疑

2019/08/29 14:50 字級:
讀稿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22日公布石虎族群調查標案結果後,苗栗縣員曾玟學提出質疑,怎麼是由「義消協會」得標,讓人專業問題的疑慮;農業處說明,義消協會除了人數多可支援調查,也能紮根保育觀念,而且是與屏科大及華梵大學教授團隊合作,專業不是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保護保育類類動物石虎,不只苗栗縣政府在棲地廣設監視器,還辦理「苗栗縣石虎族群數量與分布調查」,委託專業研究調查服務,為2年1千萬的採購案,卻被議員PO文質疑,怎麼是由苗栗縣義消協會得標,引發質處處理捕蜂抓蛇業務的義消協會來調查石虎,專業在哪裡的疑慮。

 

▼苗栗縣政府辦理「苗栗縣石虎族群數量與分布調查」。(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 :「不管一開始看到的時候,都一定會有非常深的疑慮,義消總會他們有足夠的專業,來進行這樣的研究嗎,因為石虎議題畢竟全國矚目,希望農業處能夠有個公開的說明,向台灣社會解釋清楚。」

 

苗縣府農業處也提出說明,標案確實有兩家投標,一家是長期投入石虎保育研究,的野生生態環境顧問公司,一家則是以義消協會團隊名義競標。

 

▼議員PO文質疑,怎麼是由苗栗縣義消協會得標。(圖/翻攝自臉書 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

 

苗栗縣府農業處長陳錦俊:「多數委員認同義消協會,原因當然它後面,還有一個很堅強的團隊,就是屏科大還有華梵大學,這個團隊也長年在苗栗,有做野生動物調查的工作。」

 

農業處方面說明,苗縣義勇消防總隊協會與屏科大、華梵大學教授合作,成研究團隊執行計畫,結合遍布苗栗鄉鎮的義消,也落實培育社區保育石虎觀念種子,進而影響周邊的人等因素,積分勝出得標。


過程中更傳出得標單位有背景,因為義消總隊總隊長,是現任苗栗縣議會議長。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這應該沒有關係喔,這是兩個不同的團體喔,他義消協會,我記得他是標捕蜂捉蛇的。」

 

議長澄清義消總隊和義消協會,根本是兩個不同團體,被暗指介入標案有躺著也中槍的莫名,只能說石虎議題,招標每個環節都備受檢視注意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