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原作者石虎畫觀光局不要!林佳龍力邀來台

2019/08/28 15:41 字級:
讀稿

集集彩繪列車石虎像豹後,幾乎一天一爭議,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聽到石虎故事後,親手繪製一組石虎圖像,願意免費讓台灣使用,但觀光局一開始婉拒,引發網友批評,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觀光局欠缺考量,應收回這句話,將設法促成美事,並邀請俄羅斯插畫家來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耳背多了黑底白點點,眉心也有石虎特徵,兩條白線,眼窩白紋圈。


集集線彩繪列車爭議不斷,石虎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 ,乾脆免費畫給台灣用。


原來她聽說,台灣石虎瀕臨絕種幫忙畫石虎,而且還公開讓所有台灣人和保育團體使用,上萬網友好感動猛按讚,直呼好暖心的設計師,但竟然被觀光局打退堂鼓。

 

▼石虎圖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 ,免費畫給台灣用。(圖/翻攝自臉書 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

 

 

由於列車急著要上路,觀光局原本說,還是採用原本設計團隊的石虎2.0版本,消息傳到交通部長耳裡,部長下令改採用俄國版石虎 。


林佳龍深夜在臉書發文,觀光局對外表示要婉拒對方好意,欠缺考量應該收回這句話,並設法促成這樁美事,也指示觀光局邀請她,來參加921集集彩繪列車通車典禮,感謝她的無私貢獻與大度,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台灣石虎保育的努力。

 

▼林佳龍深夜在臉書發文,感謝插畫家的無私貢獻與大度。(圖/翻攝自臉書 林佳龍

 

頂頭長官都說話了,觀光局長周永暉也回應,已經取得授權,按照原訂計畫與期程儘速完成。

 

彩繪列車設計師江孟芝:「其實真的是我太過簡化,可能是我,唉,簡化真的是,就是我們選擇的版本,我們不是買了很多的版本嘛,然後在石虎的(圖檔)上面,我就選擇了就是這個,所以真的是很抱歉,在細節上面我沒有把關好。」

 

早關掉臉書的設計師江孟芝,則不再回應。

 

▼早關掉臉書的設計師江孟芝,則不再回應。(圖/翻攝自臉書 江孟芝)

 

沒想到又被抓包,去年在紐約地鐵的客家花布圖,似乎也是取自圖庫。


只是先是石虎,沒有石虎特徵,又爆出車廂內採用的康熙字典體,早在2013年就被中國企業買斷,不提供商業使用。


再來,五根成熟度不同的香蕉圖案,竟然也是從圖庫購買,甚至連座位的報紙彩繪,也跟美國紐約地鐵,電玩宣傳概念雷同,幾乎一天一爆。


只是政策又急轉彎下,剩不到1個月時間,彩繪列車,能否在921大地震20週年當天正式上路,正考驗團隊效率。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 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