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鹿過境漂流木堆積! 漁民怨:十天後才能出港

2019/08/26 14:24 字級:
讀稿

白鹿颱風過境,富岡漁港的漂流木堆積,不僅讓漁民叫苦無法出航,連要往返蘭嶼綠島的遊客也大受影響,船班全停,不少遊客撲空!另一方面,花蓮的赤柯山以及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一度傳出金針花受影響,但實際了解,花況不僅沒受到影響,還開的更加茂盛。

 YT廣告

 

▼白鹿颱風襲台後,富岡漁港的海面積滿漂流木,讓漁民實在好頭痛。(圖/東森新聞)

 

從高處往下看,漁港內除了船,只看到滿滿的漂流木在海中載浮載沉,漁民跟遊客看到這景象實在好焦急。

 

白鹿颱風過境後,帶來的西南氣流讓大量的漂流木都聚集在台東的富岡漁港,漁民們不能開船出海,損失慘重。


記者:「不能出港大概多少天?」


漁民林先生:「差不多要十天,農民損失還有政府補助。」


記者:「漁民像這樣政府有在補助嗎?」


漁民林先生:「沒有,沒有辦法請補助。」

 

▼漁民因為這些漂流木,必須等到十天後才能開船。(圖/東森新聞)


不僅如此,從台東往返蘭嶼跟綠島的航班也大受影響,8月26日這天到綠島的航班全部取消,到蘭嶼的航班也有部分異動,遊客們興致勃勃要出遊,沒想到卻遇到停航。


黃姓遊客:「九點半。」


記者:「要到哪裡?」


黃姓遊客:「要到綠島,安排下午的潛水都不行了,改飛機時間也來不及了。」


就怕造成更大損失,農業處也緊急做出因應對策。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最慢最慢在兩天時間內,港區的部分會做處理,至於港區外的部分,會由我們林務科請泰國企業的業者把漂流木撿走。」


▼花蓮的赤柯山以及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並沒有受到影響。(圖/民眾陳期泓提供)


白鹿颱風打亂在台東的漁民跟遊客的心情,但所幸正值金針花花期的花蓮赤柯山跟六十石山,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而且因為颱風帶來的充沛雨水,花不僅開的更茂盛,花期也會往後延,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到花蓮參與一年一度的金針花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