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小孩出門更方便 立法規定設2%親子車位

2015/11/28 12:07 字級:
帶小朋友出門,常覺得親子空間設置不足很不方便嗎?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醫院、百貨公司、公共場所都必須提供2%親子停車位,且要設置親子廁所,讓父母可以更放心帶孩子出門。

爸爸媽媽帶小朋友逛街,推著嬰兒車穿梭在停車場裡,假日不少人全家到百貨公司,但親子車位卻少之又少,立法院27號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案,增訂百貨公司、醫院、公共場所,都需要保留百分之2親子停車位,親子車位較寬敞,方便拿嬰兒車,將提供給孕婦及帶六歲以下兒童的父母使用。媽媽代表小兔:「我們這種帶這種小小孩出去,小小孩出去都要有推車,再者我們上下車空間都需要比較大,所以希望我們希望說親子停車格可以大一點。」

而且不只這樣,以後這些地點一併規定都要有親子廁所,讓不少家長安心不少,百貨公司業者也表示將會全力配合,至於桃園機場廁所改造後也有了貼心設計,洗手台提供溫熱濕紙巾,櫃子打開還有各種SIZE尿布,除此之外像日本有親子車廂設計,全家有長程旅行時,避免車廂搖晃,小朋友也能開心玩。車廂遊戲空間讓孩子開心互動,也不擔心吵到其他乘客,有家長就反映台鐵應該比照設計,相關的單位表示會配合需求,打造友善環境,讓帶小孩出門不再成為家長頭痛困難事。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