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萬里秋蟹季開跑 首批螃蟹上岸民眾嚐鮮

2019/08/25 22:13 字級:
讀稿

一年一度萬里秋蟹季即將開始,在龜吼漁港已經有第一批萬里蟹上岸,活跳跳的螃蟹吸引很多民眾前往嚐鮮。由於萬里蟹有三種,分別是花蟹、三點蟹和石蟳,每一種肉質各不相同,不過在地攤商都一致推薦最新鮮的吃法就是「清蒸」,才能吃出螃蟹鮮甜好滋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時序即將入秋,螃蟹開始進入最肥美的時節,首批萬里蟹,一隻隻剛從漁船卸貨,活繃亂跳相當新鮮。

 

民眾:「我大概買了十幾隻是740元,現在是三點蟹萬里蟹,最出來的時機,所以三點蟹會感覺比較好吃。」

 

會挑蟹的消費者,買了打包回家自己料理,如果怕麻煩在龜吼漁港市集,也有商家現場代客料理。


▼如果民眾怕麻煩不想自己料理,也有商家現場代客料理。(圖/東森新聞)

 

龜吼漁夫市集攤商:「往牠的嘴巴刺下去,讓牠那個海水跑出來,然後浸泡一下自來水,這樣吃起來會比較鮮甜。」

 

活動力旺盛的螃蟹,最方便的料理方式就是清蒸,直接放入蒸籠裡,蒸煮十分鐘,海水淡淡鹹味襯托下,螃蟹鮮甜滋味全都擴散出來,相當美味。


▼活動力旺盛的螃蟹,最方便的料理方式就是清蒸! (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們買很多次了,牠的肉就很紮實啊,也有膏啊,跟老闆很熟了,吃螃蟹吃到變認識了啦。」而利用蛋液,加入洋蔥蔥段等爆香,這道洋蔥蛋螃蟹,是店家推薦的另一種吃法,滑順鮮香一樣得到大家好評。


而萬里蟹有三種,花蟹是肉多飽滿,三點則是肉質細緻,至於石蟳則是口感紮實,每一種都深得老饕的喜愛。

 

而萬里秋蟹季即將開始,九月十月螃蟹會更肥美,愛吃螃蟹的民眾,可千萬不要錯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