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疫細胞療法開放 搶救生命大作戰

2019/08/25 22:19 字級:
讀稿

癌末的病患,往往相當虛弱,免疫力急速下降,最新的一種抗癌方式,就是強化病患自體的免疫力,其中一種方式,是把自體的免疫細胞抽取出來,強化後再回輸病人體內,這樣的療法去年終於在台灣開放,但許多病友卻沉痛的說,醫院的定價太高,單一個療程打完動輒一兩百萬起跳,長期的治療,簡直像掉入錢坑,為何會如此天價,讓多數癌友看得到吃不到?

 

搶救生命大作戰 ,密密麻麻的出入境章,是李錦豐用一次次飛行  ,換來的生命里程,罹癌腎臟癌的他,多年前意外得到赴日本久留米大學 ,施作免疫細胞療法的機會,當年台灣還沒開放,他別無選擇,只能拖著病體來回奔波。

 

李錦豐說自己到日本一個療程分四次打,較高階的免疫細胞胜肽,加上四趟機票住宿總共才25萬,但在台灣已經向衛福部申請通過的三總,施打一般CIK細胞 6-8劑,就要180萬,中國附醫作DC樹突細胞,10劑預計也要收250萬,其它醫院雖然還在衛福部排隊,價格也都在百萬起跳。

 

▼李錦豐赴日施作免疫療法。(圖/東森新聞)


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定價,要多一個選擇,也要有能力去選擇。看得到未必吃得起,T2細胞療法台灣價高。

 

最大的困境就是,成本真的太貴了,很多的試劑都要進口。

 

t2細胞療法台灣價高,衛福部要求所有細胞製備工具,得先通過人體安全性測試,所以相同的試劑工具在日本可以用,到台灣卻常常被打回票。

 

試劑改成臨床等級,所有的實驗又要重做,法規決定一切 ,法規決定成本高低。一人垮或全家垮,t2癌友與家屬陷兩難。

 

▼李錦豐用一次次飛行  ,換來生命里程。(圖/東森新聞)


那家庭怎麼辦,那我們當初就不要推這個特管辦法。

 

現在要求的這些品質,雖然會墊高細胞治療成本 ,沒有錯,這個是對一個良性市場很重要的。

 

t2細胞療法台灣價高,衛福部強調 ,因為是新興療效還在實驗階段,所以得先把標準拉高,也避免開放太快,讓癌友成了不肖醫療院所或生技公司,眼中的肥羊,但,不知道病友有多少ㄧ年。看到癌友們好不容易催生出的特管法 ,變成特別管理法,價格又高不可攀,癌友們所渴求的一線生機,還能等待多少個明天。

 

▼衛福部強調 ,因為在實驗階段,得先把標準拉高,避免癌友成了不肖醫療院所或生技公司眼中的肥羊。(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